科学:制作巧克力礼物

2009-10-10  | 巧克力 巧克力粉 放进 

  活动过程

  1.活动时,老师拿出装巧克力砖的袋子,让幼儿闻一闻味道猜出是什麼食物,再将巧克力砖剥成小块状请幼儿先含在嘴巴(老师偷偷将巧克力

  放在手裡握著),感受巧克力在嘴巴融化的感觉,询问幼儿巧克力吃起来的感觉怎样?為什麼巧克力放在嘴巴会融化(嘴巴有温度)?再请幼

  儿分享吃巧克力的经验。

  2.老师打开手裡的巧克力让幼儿观察,请幼儿说说為什麼放在手上的巧克力也和放进嘴巴一样都会融化(手上有温度)。

  3.透过大自然小科学P.44中班幼儿送大班哥哥、姊姊巧克力的画面,诱导幼儿提出自製巧克力礼物,送给大班大哥哥、姊姊毕业礼物的想法,

  代表自己的祝福心意。

  4.引导幼儿透过大自然小科学P.45步骤进行巧克力的製作:将巧克力砖剥成块状,用棒子压碎,装入小碗,再用40~50℃温水隔水加热,搅拌

  至巧克力融化,将融化的巧克力倒入模型,放凉即成,也可用筷子在锡箔纸上画画,製作出不一样造型的巧克力。

  5.请幼儿想想巧克力為什麼会融化,再带领幼儿利用巧克力块和巧克力粉进行实验,并将实验结果记录在P.46~47上:

  (1)将巧克力块和巧克力粉分别放进容器裡,并隔著冷水和热水搅拌,看看有什麼变化。

  (2)将倒入雪人娃娃模型盒的巧克力分别放在不同温度下约3分鐘(冰箱、一般室温、冷、热水)观察它的凝固情形。

  6.最后带幼儿将冰块、砂糖、奶油和糖果分别放进热水中,引导幼儿发现这些物品和巧克力一样都会融化,再完成P.48的问题。

  评量

  1.能利用融化的巧克力画出图形。

  2.能专心观察巧克力的变化。

  活动结束

  引导幼儿将自製的巧克力,装进透明塑胶袋或盒子裡(在底部铺一层纸),老师再协助幼儿绑上漂亮的缎带,送给大班的大哥哥、大姊姊。

  活动目标

  学习製作巧克力礼物。

  探索巧克力的特性。

  活动准备

  大自然小科学、雪人娃娃模型盒(本期学具)。

  巧克力砖、容器、锡箔纸、筷子、冷、热水、冰块、砂糖、奶油、糖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制作巧克力礼物》摘要:姊姊毕业礼物的想法, 代表自己的祝福心意。 4.引导幼儿透过大自然小科学P.45步骤进行巧克力的製作:将巧克力砖剥成块状,用棒子压碎,装入小碗,再用40~50℃温水隔水加热,搅拌 至巧克力融化,将融化的巧克力倒入...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甜蜜的祝福中班数学活动:做礼物
牛奶中放些溶化的巧克力不科学社会活动:我的礼物、我做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