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墙的故事

2009-10-1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汪震宇在线投票 | 肇事罪 车牌号 交通肇事罪 | 读后感 

  一道高高的架着电网的围墙,将他隔离了自由世界。

  那是一次交通事故,由于害怕巨额赔偿,昏了头的他居然选择了逃逸。没想到监控探头早就记录下了这一幕,警察根据车牌号轻而易举地找到他。他被以交通肇事罪起诉,巨额的赔偿一分没少,还搭上了10年的刑期!

  还好,妻子没有抛弃他,独自承担了巨额的债务,还经常来探望他,鼓励他好好改造。鈥溌景桑隼春螅磺卸蓟岷玫摹b澠拮铀怠S辛苏饩浠埃鎏砹宋耷畹牧α浚刻炱疵乩投沼诨竦昧侥昙跣獭8年之后,他出狱了。

  他顾不上享受自由的阳光和空气,一溜小跑地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自己的妻子,还有久违了的乡邻与朋友。妻子满心欢喜地接纳了他,然而,众人的目光却带着几多猜疑,甚至是畏怯。他鼓励自己,慢慢会好起来的,大家待他会和从前一样的。可事实并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美好。

  他开始找工作,因为债务还没有还清,因为他要生活。然而许多用人单位都因他有犯罪前科而拒绝了他。有几次,谈得该签用工合同了,但对方一看到他递上的简历上的那行黑色的鈥溣蟹缸锴翱疲衅谕叫8年鈥澋男∽郑⒙肀淞肆常峁贤癖芪辽褚谎白湃盟肟D欠菁蚶闪怂嵌袢说囊桓鎏ぃ孟褚欢挛扌蔚那剑阉驼飧錾缁岣衾肟础

  他受不了了,他想,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可能会好些。于是,他乘上了南下的火车。可找工作时,还是同样的结局。在异乡流浪了一个月后的他,终于绝望了鈥︹

  春天了,走在异乡的大街上,他无心观赏周围的美景。离家时以为很快就能找到工作,所以没带多少钱――其实,家里也根本没有钱。现在,他已经两手空空,连打个电话的钱都没有了,可肚子却还不争气地叫。即使能打电话,他又能怎样面对这么多年含辛茹苦地等待自己的妻子?

  在转过一条闪着红灯的十字路口时,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人们围了上来,看到了他那张痛苦的脸、地上一汪殷红的血鈥︹

  一面面冰冷的高墙拒人千里之外,一双双冷漠的眼睛将希望扑灭。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65工勘01 汪震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墙的故事》摘要:事实并没有如他预期的那样美好。 他开始找工作,因为债务还没有还清,因为他要生活。然而许多用人单位都因他有犯罪前科而拒绝了他。有几次,谈得该签用工合同了,但对方一看到他递上的简历上的那行黑色的有犯罪前科...
相关文章我的作文教学及研究故事系列序三年级作文起步教学“四注意”
培养学生养成修改作文的好习惯[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
[故事]有声讲故事儿童-企鹅生气了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蘑菇树 儿童故事
[故事]三国演义儿童故事-计取陈仓 儿童故事
[故事]关于蝴蝶的儿童故事-钓蝴蝶 儿童故事
[故事]生态直播电商赋能 蝌蚪可逗平台玩趣 儿童故事
[故事]对话比较多的儿童故事-小黄莺唱歌 儿童故事
[故事]说故事儿童-珍贵的硬币 儿童故事
[故事]三岁儿童故事在线听-含羞草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书-狐狸想学游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文字版-老狐狸和鸭子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