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纸玩具

2009-10-15  | 报纸 智多星 人手 

  活动准备:

  1、 布置场景(5张鈥湵ㄖ较壬澒彝迹⒎暇杀ㄖ饺耸忠环荨⑿新繁昙恰

  2、 材料纸、彩笔、桌子。

  3、即时贴(做河流)、报子若干、数字卡。

  4、 大星星卡片5张、报纸服装一套、报纸玩具幼儿人手一个。

  5、口号:鈥溨嵌嘈氢 超级变变变 。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游戏《手指操》导入,引入课题。

  2、情景创设讲解游戏要点,鈥湵ㄗ酉壬龅嚼眩氪蠹乙氚旆ā⒍侄裕沤岷献鳎饩鑫侍狻⑼瓿扇挝瘛b

  二、 探索发展活动

  1、 认识鈥湵ㄖ较壬潱ǔ鍪菊掌┮鑫侍猓ㄑ罢疑衩氐睦裎铮し⒂锥巳ぁ

  2、;; 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幼儿和老师一起,到户外进行活动。

  问题一:鈥溈葱挛牛氚讯У男《镎一乩础b

  幼儿人手一张鈥湵ㄖ解潱叶铮撸瓿晌侍狻

  *小结:让幼儿了解报纸的用途---看新闻。

  * 完成任务奖励鈥溨嵌嘈氢澮桓觥<绦敖

  问题二:鈥溓氪钜桓龀ぢヌ荩ァb

  老师激发幼儿想办法,用报纸完成鈥湸盥ヌ葩澋奈侍猓Щ岷献鳎黄鸾小#ㄌ嵝延锥姆椒ǹ梢圆煌纾盒⊥谩⑶嗤埽

  *小结:报纸可以做游戏,进行再次利用。

  * 完成任务奖励鈥溨嵌嘈氢澮桓觥<绦敖

  问题三:鈥溓懊嬗幸惶鹾樱牍印b

  老师激发幼儿想办法,用报纸完成鈥湽『逾澋奈侍狻

  活动中,鼓励幼儿想出不同的办法,学会合作,一起进行。

  如:可以作小船、搭桥、做游泳衣、游艇等。

  *小结:报纸的用处真不少。

  * 完成任务奖励鈥溨嵌嘈氢澮桓觥<绦敖

  问题四:鈥溓胗帽ㄖ酵嬗蜗罚悦宰⒕疚舶汀⒄ǖb

  老师与幼儿一起玩游戏,体会游戏的乐趣。游戏用报纸进行,幼儿用手撕、折、卷、投等技巧,锻炼幼儿的手指机能。

  *小结:报纸的游戏真有趣。

  * 完成任务奖励鈥溨嵌嘈氢澮桓觥<绦敖

  问题四:鈥湵ㄖ揭菹⒘耍氚阉掌鹄础b

  ; 老师与幼儿一起收报纸(放进垃圾箱),提醒幼儿,户外还有废旧纸张吗?

  *小结: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不乱丢纸张。

  3、;; 完成任务,发礼物。对个别幼儿鼓励并提出要求(积极参加集体游戏,同小朋友团结合作,解决问题)。  4、赏用报纸制作的礼物,激发幼儿创作的欲望。

  三、结束活动:音乐游戏鈥斺敻璞硌葩溙┑闲茆潯

  四、活动延伸:

  请幼儿用报纸制作喜欢的玩具。

  激发幼儿用不同的废旧物品来制作玩具(如:易拉罐、纸筒、牙膏盒、快餐碗、塑料瓶),锻炼能干的小手。

  活动反思:

  这次综合活动 关于鈥湵ㄖ解澮患锥肀叩奈锲罚淌υ擞昧饲榫靶缘幕肪臣坝镅越虾玫丶し⒘擞锥斡牖疃男巳ぁA榛钚郧浚斡胄源蟆S锥院芨撸蟠蠓⒄沽擞锥亩帜芰Γ逑钟锥诨肪持薪饩鑫侍獾囊馐叮诖瓷杌肪持锈溚嬷醒Ве型驸潱溡匀宋锯澋脑氨窘逃砟睢

  附:废报纸的游戏

  每天,家里堆的报纸都在一点一点增高,别急着卖掉、扔掉,动动脑筋和双手,你会和孩子玩得兴高采烈,并且乐此不疲。

  ★拖油瓶 将报纸摊开,让孩子盘腿坐在上面,双手轻轻拉报纸边缘。爸爸(妈妈)拉住报纸一边,轻轻往后移动报纸,让孩子产生被拖着走的快感。注意不要拉破报纸。

  ★团纸球 将一张报纸揉捏成一团,用胶带纸缠裹成纸球(可让孩子揉捏,父母缠裹)。纸球做好后,可进行踢、抛、滚等多种游戏。

  ★打棒球 先用报纸分别做成棒和球。棒的做法:将几张报纸重叠起来,卷成长筒,用胶带纸粘贴好。球的做法同纸球。孩子拿球,爸爸(妈妈)拿棒,孩子把

  球抛起来,爸爸妈妈用棒去击打,打中为赢,输了交换角色玩。

  ★揪尾巴 将报纸撕成长条,别在腰间做尾巴, 父母和孩子一起相互追逐,尾巴被揪断或揪掉的一方为输家。

  ★撕报纸 准备一些废报纸,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撕,可从简单的纸条、纸块撕起,逐步过渡到撕各种几何图形、动植物形象、生活中的各种形象等。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孩子的想像力,并且能促进孩子手指小肌肉的发展。

  ★迷迷转 头顶报纸,闭眼转圈,保持身体平衡,看谁的报纸最后掉下来。

  ★时装表演 和孩子一起发挥丰富的想像力,设计出最新潮的服装,挑一些色彩鲜艳、纸质较韧的废报纸剪裁成衣服,用胶带粘贴好,让孩子穿在身上扮成模特儿走台步,爸爸、妈妈可以同时参加时装表演。

  1、搓成团(炸弹)  (1) 看水扔得准、远、高,训练幼儿的手臂力量,(2) 教师向幼儿扔,幼儿在规定范围内逃,训练幼儿的躲闪能力,进行安全教育。

  2、搓成棍(金箍棒) (1) 按一定距离排成队,训练幼儿双脚跳或单脚跳。(2) 排成小路,走过去,训练幼儿平衡。   (3) 放在两个小凳上,训练幼儿跳高。

  3、一张张摊开放在地上(荷叶)(1) 从一张跳到另一张,训练幼儿跨跳或双脚跳。

  4、一张张连在一起放在地上(长龙)  (1)从一头爬到另一头,训练幼儿爬。

  设计意图:

  这学期我们班的幼儿升了中一班,根据园内的园本教研课题和我班幼儿依赖思想很重的特点,我们选定了本班的教研主题鈥斺斉嘌锥亩懒⑿裕し⒂锥淖孕判摹

  兴趣从哪来?――兴趣能诱发幼儿学习的动机,调动幼儿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从幼儿的身边来。要培养幼儿的环保生活态度,应从他身边的事物开始。鈥湵ㄖ解澏杂锥⒉荒吧尾唤卸卫每梢远植僮骼赐嬉煌妫⒒佑锥淖灾餍裕⒄狗⑸⑿运嘉T銮坑锥疃男巳ぜ岸帜芰Γ逑治镉兴担⒔逃诶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报纸玩具》摘要:1、游戏《手指操》导入,引入课题。 2、情景创设讲解游戏要点,报子先生遇到困难,请大家要想办法、动手动脑,团结合作,解决问题、完成任务。 二、 探索发展活动 1、 认识报纸先生出示照片引出问题寻找神秘的礼物,...
相关文章与风赛跑中班综合教案:有趣的报纸活动
有趣的报纸中班综合活动:报纸用处多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