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动词的概念和用法

2009-10-15  | 助动词 词义 英语 

  什么是助动词

  1)协助主要动词构成谓语动词词组的词叫助动词(Auxiliary Verb)。被协助的动词称作主要动词(Main Verb)。

  助动词自身没有词义,不可单独使用,例如:

  He doesn't like English. 他不喜欢英语。

  (doesn't是助动词,无词义;like是主要动词,有词义)

  2) 助动词协助主要动词完成以下功用,可以用来:

  a. 表示时态,例如:

  He is singing. 他在唱歌。

  He has got married. 他已结婚。

  b. 表示语态,例如:

  He was sent to England. 他被派往英国。

  c. 构成疑问句,例如:

  Do you like college life? 你喜欢大学生活吗?

  Did you study English before you came here?  你来这儿之前学过英语吗?

  d. 与否定副词not合用,构成否定句,例如:

  I don't like him.  我不喜欢他。

  e. 加强语气,例如:

  Do come to the party tomorrow evening. 明天晚上一定来参加晚会。

  He did know that.  他的确知道那件事。

  3) 最常用的助动词有:be, have, do, shall, will, should, would

  助动词should,would的用法

  1)should无词义,只是shall的过去形式,与动词原形构成过去将来时,只用于第一人称,例如:

  I telephoned him yesterday to ask what I should do next week.

  我昨天给他打电话,问他我下周干什么。

  比较:

  "What shall I do next week?" I asked.

  "我下周干什么?"我问道。(可以说,shall变成间接引语时,变成了should。)

  2) would也无词义,是will的过去形式,与动词原形构成过去将来时,用于第二、第三人称,例如:

  He said he would come.  他说他要来。

  比较:

  "I will go," he said. 他说:"我要去那儿。"

  变成间接引语,就成了:

  He said he would come.

  原来的will变成would,go变成了come.。

  助动词shall和will的用法

  shall和will作为助动词可以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一般将来时,例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助动词的概念和用法》摘要: like him. 我不喜欢他。 e. 加强语气,例如: Do come to the party tomorrow evening. 明天晚上一定来参加晚会。 He did know that. 他的确知道那件事。 3 最常用的助动词有:be, have, do, shall, will, should,...
相关文章副词及其基本用法both, either, neither, all, any, none
产后催奶的食疗法英文单词Hello用法的Flash软件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