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做螃蟹

2009-10-17  | 螃蟹 手工 幼儿 

  活动准备:范例螃蟹、剪刀、纸、纸盒、彩泥、蜡笔、毛巾、扇贝、吸管等。

  活动过程:

  一、欣赏重现:

  1、以歌曲鈥滙π犯桠澮觯

  然后说说螃蟹的事情(主要是特征、大螯的作用、走路样子等)。

  2、讨论:可以用什么材料做螃蟹?(大家参观一下材料柜)

  3、老师介绍:我也做了一只螃蟹,它是用什么做的?你们想知道是怎么做的?等会儿可以来看一看,再自己动动小脑筋试试!

  二、联想创作:

  1、自选材料制作,重点观察做螃蟹的幼儿。

  2、鼓励幼儿合作进行。

  3、完成后为你的螃蟹取名。

  三、展现交流(螃蟹展览会):

  1、个别幼儿介绍作品 。

  2、集体欣赏,分享成功的喜悦。(参加螃蟹们的party)

  反馈:

  我觉得以个别化学习的形式来组织教学,点弥补了集体教学的先天不足,摒弃了传统教学模式。它以操作摆弄的方式,进行观察、体验、发现,从而积累经验,提升经验,给孩子们提供自主学习的空间。整个活动过程能凸现鈥湺诳胃拟澋睦砟睢

  孩子们的发展也较好,爱提问、善观察,特别是学习习惯的养成。

  设计思路:时值金秋,正是吃蟹的好时节。孩子们在交谈中不免谈起了鈥滙π封澋氖虑椤5⒆用堑木橥A粼诔陨希褂芯褪且恍┍砻娴奶卣鳌V邪嗟拟溠扳澮皇樯弦灿写四谌荩诖嘶∩衔揖脱≡窳苏庖荒谌荨

  在组织形式上,我又结合我班的课题《在个别化学习中培养幼儿的自主学习》,因此采用了鈥湼霰鸹扳澱庖恍问剑荚诤⒆用峭ü敫髦植牧系幕ザ爸叮诨竦弥兜墓讨邢暗梅椒ǎ⒆用亲灾鞣⒄固峁┝私衔憷目占洹

  活动目标:1、在交流分享有关螃蟹经验的基础上,学习用各种材料、多种方法制作螃蟹。

  2、在操作过程中提高幼儿主动学习的能力,并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活动重点:用各种材料制作螃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工:做螃蟹》摘要:传统教学模式。它以操作摆弄的方式,进行观察、体验、发现,从而积累经验,提升经验,给孩子们提供自主学习的空间。整个活动过程能凸现二期课改的理念。 孩子们的发展也较好,爱提问、善观察,特别是学习习惯的养成...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制作螃蟹青蛙救小螃蟹
横行的螃蟹螃蟹和龙虾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