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一俊遮百丑”的分数

2009-10-19  | 能歌善舞 烁烁 文化课 

  那个鈥溡豢≌诎俪筲澋姆质

  鈥溔绻サ粞俺杉ㄕ飧鲆蛩兀腋⒆拥淖酆纤刂蚀蚍趾芨摺b澪业囊晃慌笥阉怠K暮⒆友Я淝熬涂佳案智佟⒒婊岢种两瘢∮谐删汀H缃褚焉细咧械呐ⅲ帐踅谏夏芨嗉逗铣影樽啵嗉冻龅拿科诎灞ǘ己芫省6液⒆有牡厣屏迹酚銎蜇ぷ苁遣幌途欢道锏牧慊ㄇ:⒆踊固乇鹣不犊词椋⊙П弦岛缶托戳艘徊6万字的小说,发表在新浪网鈥溤次难р澙改浚欢嗉彝咀亍

  按理说,当妈的应该满足了吧?但朋友却一点儿都不,她认为孩子这是鈥溦虏恍校惺掠杏噔潯:痛蠖嗍页ひ谎笥蜒壑械拟溦骡澋比皇俏幕纬杉āT谒乃枷牍勰钪校幕纬杉ê茫涂梢遭溡豢≌诎俪筲潯

  前几天晚上,表妹焦急地打来电话,要跟我讨论外甥女烁烁近来学习成绩不佳的问题。

  外甥女烁烁5岁半上小学,今年刚满10岁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一直以来,她能歌善舞、礼貌孝顺,经常被亲戚们夸奖,表妹夫妇因此很自豪。但是近两年来,烁烁令父母满意的地方似乎越来越少。虽然能歌善舞依旧、孝顺礼貌依然,但因学习成绩不尽如人意,她原本的优点慢慢被表妹夫妇视而不见了。

  表妹夫妇原是中学同学,在职业高中学了3年裁剪。毕业后,一个人从事汽车修理,另一人卖汽车配件。两人在沈阳买了房子、汽车,生活水平不低,但因为没有大学文凭,两人事业的发展受到了限制。因此,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女儿考上大学,实现自己没有实现的人生目标。所以,从烁烁第一天上学起,表妹就每天检查女儿的作业,妹夫负责周六周日送女儿补课。但是,虽然两个人分工协作,从早忙到晚,女儿的成绩就是不见起色。每次烁烁从学校拿回不理想的成绩单时,就是这个家庭最沉闷的时刻。

  新学期开始才一周,烁烁班里就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老师说是为了检验学生暑假里的学习情况。这次考试,烁烁得了82分,在班上属于中下等。这让表妹夫妇无法接受。因为,这个假期,表妹夫妇给孩子补课花了不少钱,就是想让烁烁在高年级开始时能站在较高的起点上。不料,升入高年级的第一次考试就考砸了,这带给表妹夫妇的打击很大。性急的表妹对女儿大发雷霆,甚至动了拳脚。妹夫心疼女儿,便拦着表妹,两人因此争吵起来。表妹告诉我,妹夫当晚一个人出去很长时间才回来,夜里不停地唉声叹气。因为一张成绩单,一家人笼罩在沉重的气氛中。

  正因如此,小小年纪的烁烁最害怕考试了。每逢考试,她十有八九会感冒发烧、口腔溃疡。直到成绩单发下来,接受完母亲雷霆般的一顿训斥,然后,谨小慎微地度过半个月的鈥溛O掌阝潱杆噶成喜拍苤叵忠桓稣:⒆拥男θ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那个“一俊遮百丑”的分数》摘要:的女孩,艺术节上能给班级合唱队伴奏,为班级出的每期板报都很精彩。而且孩子心地善良,路遇乞丐总是不惜掏净兜里的零花钱。孩子还特别喜欢看书,小学毕业后就写了一部6万字的小说,发表在新浪网原创文学栏目,被多...
相关文章比较分数的大小六年级奥数专题一:比较分数的大小
六年级奥数专题四:循环小数与分数巧算小数加分数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