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玩具超市

2009-10-20  | 五元 十元 五角 

  活动步骤:

  1、请幼儿观察玩具桌上的各种玩具?教师和幼儿讨论:去玩具超市买具要用什么?幼儿回答用钱。

  2、引导幼儿认识人民币一角,五角,一元,五元,十元.

  3、教师小节:

  a、一角钱的特征是背面有个国徽,而且国徽的旁边有两个1字,它的颜色有点棕色,所以它是一角钱,它的正面有两个男人,是在钱的正面的左边。

  b、五角钱的特征也是背面有个国徽,并且国徽的旁边有两个5字,它的颜色有点发紫色,它的正面有两个女人,是在钱的正面的左边,两个女人分别在头上,耳朵上带着饰品。

  c、一元钱的特征是背面有一座长城,在长城的旁边有三个1字,它的颜色有点粉红色,并且在钱的正面的右边有两个女人分别在头上,耳朵上带着饰品。

  d、五元钱的特征是背面有两座山,中间还夹着一条河,并且在山和河的旁边还有三个5字,它的颜色以棕色为主,它的正面有两个年龄偏老的人,老头有胡子脸上有皱纹,年龄稍微比老头小一点的女子是头上带着帽子,头发编着小辫。

  e、十元的特征是正面有一个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的画像挂在北京天安门上。

  4、请幼儿扮演售货员,将玩具的标签放在相应的玩具前,认识人民币的面值?出示各种人民币,请幼儿辨认,说说不同面值的人民币可以买到什么东西?

  5、教师扮演售货员请幼儿随意挑选各种玩具,提出买玩具的要求:

  a、首先有礼貌问售货员你好!

  b、告诉售货员你要买什么玩具?

  c、会问所要买的玩具的价钱与如何付款,买完玩具要向售货员说:谢谢!

  6、分角色游戏。

  区域活动:

  语言区:谈话-我喜欢的玩具送给谁?

  生活区:去玩具超市买玩具.

  活动延伸:

  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去超市用一角,五角,一元,五元,十元的钱买东西。

  活动评价:

  本次活动设计较新颖,条理清晰,目标明确,本班教师配合较默契。本次教学内容以认识钱币为主:延伸到让幼儿亲自到自制超市去体验购买东西的乐趣,(自制超市由扮演售货员的幼儿参与设计)充分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和参与性,也加强了幼儿的社会性知识,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

  不足:超市投放材料应更充分些,实习老师的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活动目标:

  1、了解售货员或收银员的工作。

  2、培养幼儿的自信心以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等品质。

  3、培养幼儿对不同面值人民币的辨别。

  活动准备:

  1、各种玩具若干,玩具桌,工作证;

  2、人民币:一角,五角,一元,五元,十元;

  3、售货员的标签三个分别是:苹果,香蕉,西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综合:玩具超市》摘要:征也是背面有个国徽,并且国徽的旁边有两个5字,它的颜色有点发紫色,它的正面有两个女人,是在钱的正面的左边,两个女人分别在头上,耳朵上带着饰品。 c、一元钱的特征是背面有一座长城,在长城的旁边有三个1字,它的颜色...
相关文章数学:玩具超市大班数学:玩具超市
了解购物场所大班综合活动设计:卖玩具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