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育的几个关键

2009-10-26  | 北京军区总医院 婴幼 发育 

  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了!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城市0-6岁儿童身心发展阶段性测评系统》报告称,与5年前相比,我国儿童在大运动、精细动作、认知、情绪和社会性发展上的综合分数鈥斺斺湻⒂题澯辛舜蠓鹊奶岣摺

  所谓鈥湻⒂题(DQ)是衡量婴幼儿心智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之一,其关键在于评估婴幼儿在重要的鈥湻⒄估锍瘫澋某删吐省8帽ǜ嬷赋觯0鈥3岁是婴幼儿智力发育的最佳时期,也是学习的敏感时期,在3岁以前,系统早期教育经历丰富的儿童,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都优于未接受系统早期教育的儿童。孩子在成长中,有8个生长发育关键点,父母应该引起重视,并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的各项能力。为此,北京军区总医院儿童保健室主任李南平为家长们解读了这8个关键点。

  4周。家长扶孩子坐起来后,孩子能够支撑自己头部;视线能追随物体移动;听到声音后有反应;父母跟孩子对视时,与家长有眼神交流。

  16周。孩子能拿积木;可以主动去拿东西,并能把东西放进嘴里;躺着时,双手能够相握;俯卧时,头能抬到90度;有东西可以依靠时,孩子可以坐10分钟左右;会微笑。

  28周。此时,孩子已经坐得比较稳了,而且应该学会了爬;孩子有吃手、吃脚的动作;可以发出鈥溸捱扪窖解澋牡ヒ艚谝簟

  40周。孩子可以扶着栏杆站立,并能稳定几分钟;在精细动作上,可以捏住如葡萄干大小的东西;主动把手中的东西递给别人;作为10个月的婴孩,他们已经可以理解成人的语言了,如在被问道鈥湴职衷谀拟澲嗟奈侍馐保腔嶂赶蚋盖椎姆较颉

  52周。这时,孩子已经可以走几步路了,也能手脚着地爬楼梯;可以一次说出6个字,并能用一只手同时抓起两块积木。

  18个月。这时,孩子走路已经不成问题,并且能够扶着栏杆、依靠双脚上楼,还可以踢球;模仿能力变强,如模仿大人搭积木、翻书;能说20鈥29个字,并能组合词汇以表达自我意愿,如鈥溛乙︹︹潱挥行┖⒆釉诎滋炜梢钥刂拼笮”懔恕

  24个月。孩子能够说50多个字了,并会使用鈥溎汊澓外溛意澱饬礁龃剩夷芄磺宄胤智逯复叵担辉谛形魃希⒆踊崴盘耍夷艿ソ耪玖ⅲ辉谌现希⒆幽苋锨迳硖宓牟课唬⒖梢灾赋隼础

  36个月。这时,孩子的发育情况是不同的,很难给一个统一的标准,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做一个行为测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发育的几个关键》摘要:6周。孩子能拿积木;可以主动去拿东西,并能把东西放进嘴里;躺着时,双手能够相握;俯卧时,头能抬到90度;有东西可以依靠时,孩子可以坐10分钟左右;会微笑。 28周。此时,孩子已经坐得比较稳了,而且应该学会了爬...
相关文章早教效率最高的年龄小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是什么时候?
不要错过婴儿学习的关键期肥胖的三个关键期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