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在美国境内肆虐

2009-10-31  | 甲型 美国 流感 

  在以往的流感季节中(从秋天到春天的六个月期间),美国境内因流感死亡的儿童数量在50-100人左右。全美国每年约有3.6万人死于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从10月5日开始,美国卫生部门开始首先为幼儿、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工作者注射甲型流感疫苗。

  由于需求太大,各个疫苗注射点外都是人头攒动。由于等待时间太长,很多本不应该在第一批接种疫苗的人(比如带着孩子来打针的家长)也纷纷挽起袖子享受鈥溂尤⑸溻澊觥C娑哉庵窒窒螅械W⑸淙挝竦囊交と嗽蔽蘅赡魏危荒苁氢溦鲆恢谎郾找恢谎垅潯

  专家指出,甲型流感造成年轻人和青少年死亡率较高的可能原因是:年轻人免疫系统过度反应,结果在消灭病毒的同时,也摧毁了自己的防线。也有专家称,目前尚未发现甲型流感病毒发生变异现象,因此,目前接种的疫苗鈥溣Ω檬悄苡行гし勒庵至鞲械拟潯>」苋绱耍呙绲陌踩匀匀蝗妹拦擞淘ゲ痪觥W钚旅褚獾鞑橄允荆62%的美国民众表示不会接种疫苗,只有52%的家长表示会让自己的孩子接种。在那些选择不让自己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中,53%的人是出于疫苗安全性的考虑。由于本次甲型流感疫苗是用鸡蛋培养的,因此,对鸡蛋过敏者不能接种。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相继启动全国性的疫苗接种工作,全球甲流疫苗接种正逐渐进入高潮。但人们目前普遍担心的是,现有的疫苗供应量能不能满足全球特别是广大第三世界国家的需求。

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在美国境内肆虐

美国人排队等候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目前全世界甲流疫苗的生产能力十分有限,为了免费获取部分疫苗,世卫组织已通过联合国与拥有生产能力的国家或厂商进行沟通。后者同意捐出2亿剂疫苗,并在未来12个月内到货。世卫组织将把这些疫苗提供给100多个第三世界国家。

  此外,美国农业部称,上月出现在明尼苏达州交易会上的六头猪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另外还有六头猪初步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目前,有关方面正对从这六头猪中分离出的病毒样本进行确认检测。美农业部表示,人类不会因食用猪肉或猪肉产品而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甲型H1N1流感(当地人俗称猪流感)目前正在美国境内肆虐。美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数字显示,过去一周,至少有19名儿童死于这种传染性疾病,创造了自甲型流感爆发后的最高纪录。很多家长因此带着自己的孩子,排长队等候数小时去接受甲型流感疫苗注射。

  今年以来,美国境内死于甲型流感的人数早已突破1000,其中至少有114人为不满18岁的孩子。面对这种情况,美国政府决定,向市场投放其掌握的最后一批库存液态儿童用达菲(Tamiflu),并继续向瑞士药厂罗氏公司订货。据悉,这些药足够满足23.4万患儿的需要。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本次甲型流感爆发后,因病住院者多是年轻人,这同以往季节性流感多重创老年人的局面完全不同。美国境内已经有48个州发现了新流感病人。只有夏威夷和南卡罗莱纳州暂时幸免。由于很多人因症状轻微而不就医,因此美国本土可能全部鈥溌傧葩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在美国境内肆虐》摘要:系统过度反应,结果在消灭病毒的同时,也摧毁了自己的防线。也有专家称,目前尚未发现甲型流感病毒发生变异现象,因此,目前接种的疫苗应该是能有效预防这种流感的。尽管如此,疫苗的安全性仍然让美国人犹豫不决。最...
相关文章法国:儿童夏令营群体感染甲型H1N1流感巴拿马:140例15岁以下儿童患甲型H1N1流感
澳大利亚2儿童感染甲型H1N1流感保护好宝贝免受甲流侵袭经验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