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宝宝的居住环境

2009-11-03  | 宝宝 环境 初冬 

  进入冬季,北方的宝宝开始了漫长的鈥溍ǘ澤睿戏绞夷谝趵涞幕肪骋擦畋Ργ悄岩匀淌埽由鲜夷诳掌廴敬吹母髦治侍猓蘼郾狈侥戏剑斩际潜Ρδ寻镜囊桓黾窘凇C磕甓疽蛭夷诨肪掣Ρ】荡吹奈侍舛疾辉谏偈D敲矗跹Ρτ煲桓鑫屡媸识纸】档木邮一肪衬兀勘Ρ邮乙苊獬鱿挚掌稍铩⒍趸寂ǘ裙叩认窒蟆

  隐患一:干燥的空气

  在北方大部分地区的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在这样的环境中,宝宝本来就脆弱的呼吸系统的抵抗力就更容易降低,不仅会使宝宝的皮肤有干燥和瘙痒等不适症状,而且流感病毒也极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进入到宝宝的体内,引发咽炎、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隐患二:二氧化碳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门窗封闭较严和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致使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持续增高。室内空气二氧化碳达到0.15%~0.2%时属于轻度污染,会使宝宝情绪低落、食欲减退;室内空气二氧化碳超过0.2%属于严重污染,长期处于二氧化碳浓度高的环境,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隐患三:温度不适

  由于冬季室外温度较低,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内外温差悬殊,宝宝一时难以适应,很容易患伤风感冒,严重时还会引发肺炎。反之,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则会使宝宝代谢功能下降,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减弱,诱发宝宝呼吸道疾病。所以,冬季室内温度的标准值为16℃~24℃。

  隐患四:植物污染

  很多人喜欢冬季在室内养花,认为绿色植物可以改善和美化室内环境。在室内种植一些适合的植物,的确会起到点缀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如果选择不当,反而会造成室内污染。有些花卉就含有对人体有害物质,像万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茎叶液汁触及皮肤,有强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宝宝抓在手中把玩或误咬,会因强烈刺激口腔黏膜而引起咽喉水肿,甚至使声带麻痹失音。有些花草甚至对人有致命危险,像曼陀罗、断肠草等含有剧毒。另外,如果与郁金香、洋绣球所散发出来的微粒接触过久,宝宝娇嫩的皮肤也会过敏、发痒。因此,安全稳妥才是为宝宝的卧室装点植物的第一原则。

  安全应对策略

  No.1:合理通风

  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且宜选择上午、中午开窗,此时空气质量最好。用煤炉取暖和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更要注意安装通风装置,同时利用室内空气净化设备消除室内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另外,如果居室新近装修,可以考虑使用装修污染捕捉剂净化室内空气。

  No.2:调节湿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冬宝宝的居住环境》摘要: 隐患二:二氧化碳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门窗封闭较严和人们在室内活动的时间增多,致使室内二氧化碳浓度持续增高。室内空气二氧化碳达到0.15%~0.2%时属于轻度污染,会使宝宝情绪低落、食欲减退;室内空气二氧化碳超...
相关文章初冬居住环境对孕妇健康有何影响
白居易,居住不易产前为宝宝营造好居住环境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