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相貌

2009-11-04  | 朱元璋 故宫 明孝陵 

  目前反映朱元璋相貌的画像有五六幅,但这些画像上朱元谭的相貌却不尽相同。

  南京明孝陵的一幅,朱元璋坐在便椅上,头戴软方巾,脸特别长,额骨隆起,脸上布满大大小小的土斑,留有稀疏的胡须,两眼炯炯发光,眉毛又浓又粗,眉眼都向上吊竖着,鼻子很大,鼻孔问上翘起,耳朵很长,几乎垂到肩膀上,嘴又大又宽,下巴比上额突出许多。其相貌,使人感到威严、凶狠。这画像的顶端写有 " 太祖遗像"四个篆体字。一般认为这就是朱元璋真相。

  在北京故宫博物院里也有一幅朱元璋像,这幅朱元障的画像轮廓与明孝陵那幅遗像相似,但显然进行了艺术加工,其相貌显得和善多了,而且给人以雍容华贵的感觉。

  另外还有朱元璋的帝王画像。这都是根据帝王的要求画的。画中朱元璋正襟危坐,龙袍玉带,脸庞丰满,神态慈祥,一派帝王形象,与其本人相貌差距更远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