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2009-11-13  | 迪安 食谱 成分表 

  食谱是制作膳食的依据。幼儿园在制作膳食时即要保证儿童营养量的摄入达到要求,又要做到不剩饭,因此需要在花样食谱的基础上制定带量食谱。

  1、制定花样食谱。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食谱每两周调换1次,适当调整花样。

  对食谱要求:

  根据市场供应情况制定食谱。

  注意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充分利用豆制品。

  注意干稀搭配、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少吃甜食和油炸食物,食盐要加以控制;

  早餐:以主食为主、优质蛋白质为铺。午、晚两餐都要有菜,午餐一荤一素,多选用各种季节性蔬菜。保证有一定量的绿、橙色蔬菜;

  食谱应满足儿童年龄特点(种类、大小、色、香、味)的需要

  2、制定带量食谱

  是在花样食谱的基础上,把膳食计划中各类食物的每周用量全部反映在食谱中,定出每餐或每日每人的各种食物原料的用量。

  制定食谱和制定带食谱的工很烦琐的事情,需要查看大量的食物营养成分表通过计算来完成。不过你也可以通过软件来完成这项工作,这里推荐北京迪安世纪科技软件公司开发的《幼儿营养保健系统》是一款很不错的膳食管理软件,在软件中提供大量食物的营养成分表,通过软件制做的食谱还可以同时计算出食谱的DRIS值,解决了很多需要手工计算的问题从而节约了工作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摘要:营养量的摄入达到要求,又要做到不剩饭,因此需要在花样食谱的基础上制定带量食谱。 1、制定花样食谱。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食谱每两周调换1次,适当调整花样。 对食谱要求: 根据市场供应情况制定食谱。 注意蛋白质...
相关文章注重膳食管理的全过程膳食制度
健康活动:美味的快餐幼儿园财产管理制度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