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儿童感冒的三大误区

2009-11-16  | 抗病 感冒 抗生 

  1、感冒药能缓解单一不适症状就行。

  儿童感冒药物应具有四种成分:解热镇痛剂、镇咳药物、鼻减充血剂和抗组胺药物。很多儿童感冒药因缺少某些成分而影响疗效,所以家长给孩子服用感冒药时一定要慎重,应及时到医院得到就医指导。

  2、服用抗生素可以缩短病程。

  抗生素的作用是抑制或杀灭细菌,而大部分的普通感冒由病毒引起。所以使用抗生素不会缩短病程,滥用抗生素反而造成病情延误,恶化,体内菌失衡等,增加细菌的耐药性。

走出儿童感冒的三大误区

  3、感冒药物最好含有抗病毒成分。

  目前也很少有针对哪一类感冒病毒特别有效的含有抗病毒成分的制剂。滥用抗病毒药物,不仅无助于疾病治疗,相反还可能发生药物不良反应,小儿由于肝脏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在感冒药中添加过多的成分会加重孩子的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走出儿童感冒的三大误区》摘要:会缩短病程,滥用抗生素反而造成病情延误,恶化,体内菌失衡等,增加细菌的耐药性。 3、感冒药物最好含有抗病毒成分。 目前也很少有针对哪一类感冒病毒特别有效的含有抗病毒成分的制剂。滥用抗病毒药物,不仅无助...
相关文章走出三大“倾听”误区冬季不要让宝宝掉进三大误区
儿童感冒用药常见8大误区三大误区导致了“问题儿童”出现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