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甲流十大关键问题

2009-11-16  | 姜糖水 免疫 防治 

  1、预防猪流感喝姜糖水、熏醋有效么?

  中医认为鈥溦婺冢安豢筛赦潱冈诩膊》⑸讨校颂遄陨砜共∧芰χ凉刂匾V幸蕉蕴岣咦陨砜共∧芰τ屑虮愦胧好刻炀×坑美渌戳常銮棵娌科し艉捅丘つざ院浯碳さ氖视δ芰Γ幻客砹偎坝萌人萁牛纱俳粑鲤つぱ貉罚忍岣叩钟鞲心芰Γ箍筛纳扑撸幻刻炝偎昂驮绯科鸫睬坝酶擅泶瓯常赏ü碳け巢侩蜓ㄌ岣呷颂蹇共∧芰ΑJ褂靡┪锓矫妫墒实狈糜衿练缟⒌纫┪铮岣叩钟忻啊⒘鞲小⒅砹鞲械哪芰Α

  当感觉到怕冷、鼻塞,但嗓子不疼时,可用葱白2寸、生姜5片,加红糖适量煮水喝(煮10分钟左右即可)。喝姜糖水后最好盖好被子卧床发汗,切勿着凉。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到医院就诊。

  2、如何通过饮食增强免疫力?

  药物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猪流感与食物提高免疫力防治猪流感同属中医免疫范畴,但二者有所不同。

  药物提高免疫力,防治人感染猪流感乃中医治疗虚证的方法之一,主要运用补益药物来调养机体,扶助正气,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机体的阴阳平衡,使其发挥正常功能,扶正祛邪,促使康复。

  通过调整饮食提高免疫力,防治人感染猪流感也称食养,指应用食物的营养来提升机体的免疫力,预防疾病。

  食物提高免疫力,防治人感染猪流感既方便又实惠,人们也乐于接受,一般没有副作用,而且可起到药物起不到的作用,但必须根据体质情况适当应用,如老年人肾虚可多吃些补肾抗衰老的食品,如胡桃肉、栗子、猪肾、甲鱼、狗肉等;有肺气虚弱,易发呼吸道感染者可吃一些银耳、百合、白萝卜、绿豆等食物。通过食物提高免疫力,能使脏腑功能旺盛,气血充实,使机体适应自然界的应变能力增强,抵御和防止流感病邪侵袭,即中医所谓鈥溦婺冢安豢筛赦潯

  3、哪些人容易被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通常情况下,儿童和老人更容易遭到流感病毒的感染,但此次墨西哥发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毒感染者大多为年轻人。高危人群为疫区归来人员、猪流感病毒研究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以及体弱多病者。

  4、此次人感染猪流感病毒有什么特点?

  目前已证实有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染的病例,其传染途径与季节性流感类似,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等。人们通常从受感染的猪感染上人感染猪流感,然而,有些病例并没有和猪,或猪存在过的环境的接触。在某些情况下,人和人的接触会导致传播,但仅限于密切接触和封闭的人群。

  5、如果有了感冒症状时应该怎么做?

  如果感到身体不适,有发高烧,咳嗽和/或喉咙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治甲流十大关键问题》摘要:煮10分钟左右即可。喝姜糖水后最好盖好被子卧床发汗,切勿着凉。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到医院就诊。 2、如何通过饮食增强免疫力? 药物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猪流感与食物提高免疫力防治猪流感同属中医免疫范畴...
相关文章幸亏没讲《四十大盗》《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广州受追捧
中国十大童装品牌各具特色语文新课标:凸显十大关键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