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做胡萝卜餐

2009-11-16  | 小胡 胡萝卜 切成 

  假如,你的宝宝不爱吃胡萝卜

  聪明妈妈的胡萝卜方案

  尽管胡萝卜用油炒了吃对吸收最有利,但变换着花样吃,却可以增加宝宝对食物的兴趣,看看下面这些聪明妈妈,为宝宝设计了哪些胡萝卜的花样吃法

  小萌最喜欢吃胡萝卜。我把胡萝卜对切成四个小长条,放到水里煮熟。冷却后,让小萌抓在手里咬,又甜又脆,她可爱吃了。这就是她的零食。

  潘蕾医生女儿1岁

  我以前不爱吃胡萝卜,在英国留学时,养成了每天早上生吃一根小胡萝卜的习惯。现在我的儿子阿欢7岁了,我们隔天早上吃一个胡萝卜,另一天吃苹果。

  高玲高校教师儿子7岁

  胡萝卜做配菜很棒。我在烧鸡丁、肉丁时,经常会加入胡萝卜、青豆等,颜色好看,营养又好,味道也不错。

  小奇妈妈全职太太儿子2岁

  以前我女儿还没开始吃固体食物。我给她喝胡萝卜汁。刚开始我每天榨一个苹果,后来我给她喝用一个胡萝卜榨的汁,但味道不很好,她不爱吃。我就学习了某个品牌的饮料配方,把胡萝卜汁和苹果汁配在一起给她喝,她一下子就变得爱喝了。另外我发现,胡萝卜汁变质特别快,要抓紧时间喝。夏天在室温里,两个多小时就可能坏了。

  小滴答的妈妈女儿1岁半

  我家宝宝一岁半,吃胡萝卜的方式很简单胡萝卜炒肉吃。葱多放些,特别香。当然喽,宝宝吃得太咸,肾脏会受不了,妈妈先只放大人食盐量的1/3,炒后把宝宝那份先盛出来,再加盐,把剩下的部分按大人口味炒。我家宝宝爱用手抓着炒好的胡萝卜片吃。我有时也另盛出来一些,等下顿切成丝,给他下面条。

  大强妈妈销售儿子1岁9个月

  说起胡萝卜,小萌的妈妈眯眯笑:小萌喜欢听故事,我们对她说,小兔子最爱吃胡萝卜了,她也喜欢和小兔子一样了。

  可是,麦子的妈妈说:我家麦子看过《樱桃小丸子》,小丸子很讨厌吃胡萝卜,她也不愿意吃,认定了吃胡萝卜是件讨厌的事。这该怎么办呢?

  提醒:

  不要随便放弃给孩子吃胡萝卜,也不要强迫他吃,以免激起他的反感,而应变化做法全家品尝。也许有一天,宝宝就会喜欢吃胡萝卜。

  你还可以给孩子选择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的其他食物,如南瓜、杏、红薯、桔子、芒果、木瓜、番茄、番石榴、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等。

  避免胡萝卜素血症

  有的妈妈认为,既然胡萝卜营养丰富,孩子又爱吃,那就给他吃大量的胡萝卜好啦。不过,你知道吗,胡萝卜吃得过多,宝宝会患高胡萝卜素血症,宝宝的皮肤会发黄。

  胡萝卜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在短时间内吃了大量的胡萝卜,那么摄入的胡萝卜素就会过多,肝脏来不及将其转化成维生素a,多余的胡萝卜素就会随着血液流到全身各处,这时小儿可出现手掌、足掌和鼻尖、鼻唇沟、前额等处皮肤黄染(但巩膜、黏膜无黄染,这一点与肝炎引起的黄疸不一样),但无其他症状。严重者黄染部位可遍及全身,同时宝宝可能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有些孩子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做胡萝卜餐》摘要:的汁,但味道不很好,她不爱吃。我就学习了某个品牌的饮料配方,把胡萝卜汁和苹果汁配在一起给她喝,她一下子就变得爱喝了。另外我发现,胡萝卜汁变质特别快,要抓紧时间喝。夏天在室温里,两个多小时就可能坏了。...
相关文章胡萝卜能多吃吗?汁宝宝便秘喝点胡萝卜黄瓜
胡萝卜黄瓜汁缓解宝宝便秘胡萝卜牛肉粥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