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游戏:单脚站立

2009-11-17  | 平衡 跷跷板 扁担 

  活动准备:

  纸片、插塑、扁担、篮子、积木、书本、小棍子、钻洞的小纸杯、皱纹纸等,平衡器或(天平)笔、纸

  活动过程:

  1游戏《站立》:引导幼儿尝试寻找单脚站立的方法。

  引导语:你能站的住吗?你用什么方法使自己站得稳?

  2引导幼儿自由探索,感知平衡的状态。

  提供硬纸片、插塑、扁担、篮子、积木、书本、小棍子、钻洞的小纸杯、皱纹纸等引导幼儿玩,启发幼儿:你想怎么玩?

  引导语:怎么样使这些东西不会掉下来呢?启发幼儿自己寻找辅助物使物体保持平衡。教师在幼儿操作过程中启发幼儿大胆尝试各种办法,并鼓励幼儿互相探讨: 鈥溈此亩髡疚攘耍♀澮加锥胪榛ハ嘟涣髯约旱耐娣ǎ越惶柑嵛实姆绞浇懈霰鹬傅疾⒆黾锹肌#ㄓ械慕奖龀尚⊥埃梦芙奖羝穑挥械陌咽榇蚩檬檎玖ⅲ挥械慕逅芷闯善胶馄鞯难樱挥械挠没敬畛汕糖贪宓难樱挥械挠帽獾L羝鹄鹤拥鹊龋

  3集中讨论:你用什么方法让这些物体保持平衡?你怎么知道物体平衡了呢?结合操作游戏《跷跷板》,请幼儿拿小动物放到跷跷板上,观察怎样放跷跷板才能保持平衡,当跷跷板不平衡时是什么状态,为什么?(幼儿在玩中学,兴趣盎然,老师没有教给幼儿怎样玩,以启发鼓励的方式:看他的东西站稳了!

  4第二次探索,引导幼儿将探索的结果记录下来。

  1) 出示平衡器和天平,提出探索任务:平衡器(天平)的两边有两个小盘,请你看看平衡器(天平)现在是什么样子,怎样使它保持平衡。

  2) 幼儿进行探索活动,教师启发引导幼儿学习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现象。5集中讨论:请幼儿结合自己的记录解说探索结果,引导幼儿讨论哪一种记录方法更清楚。

  (老师没有固定的记录方式给幼儿,目的在于提供一个让幼儿自己学习记录的机会,而在最后通过讨论来比较哪一种方法更清楚,这样效果更好。)

  6活动延伸:让幼儿继续探索不同的操作方法,积累更多的经验。

  活动目标:

  愿意参与探索活动,初步感知平衡的状态,激发其探索兴趣

  初步感知和了解物体平衡的条件。

  能用适当的方式,表达交流探索的过程与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平衡游戏:单脚站立》摘要:导并做记录。有的将纸杯做成小桶,用吸管将纸杯挑起;有的把书打开,让书站立;有的将插塑拼成平衡器的样子;有的用积木搭成翘翘板的样子;有的用扁担挑起篮子等等 3集中讨论:你用什么方法让这些物体保持平衡?你...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小公鸡浮体与站立
孩子玩下蹲和站立的游戏小班游戏:我的速度比你快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