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喂养不当引起呕吐

2009-11-20  | 新生 新生儿 喂养 

  小儿的呕吐,特别是新生儿呕吐,绝大多数是由于喂养不当引起的。如喂奶不定时,有时吃得太多,有时又进食不够,使胃的运动缺乏规律性;喂奶前后如哭闹,奶头眼儿太大,吃奶时会吸进大量空气,当空气由胃溢出时就把奶带出来,造成呕吐。因此,孩子呕吐先要在喂养方法上找原因,如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之后孩子就不吐了,那说明呕吐就是喂养不当引起的。如果仍吐应先考虑是否有消化道的异常,最常见的异常是胃扭转,就是胃这个鈥溈诖澐艘桓龈龆壮稀⒖诔隆T谝皆豪锶煤⒆油桃豢谠煊凹粒赬线透视下就能清楚地看到这种现象。治疗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喂奶时不要让孩子躺着吃,让他取立位,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就能使扭转的胃逐渐恢复正常位置,呕吐也就停止了。

  什么是新生儿呕吐

  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呕吐是怎么发生的呢?原来我们的胃象一个口袋,上接食道,下通肠道。呕吐就是由于食道、胃及肠发生了与正常蠕动方向相反的逆蠕动,再加上腹肌强烈的痉挛性收缩,致使胃里的食物及胃液从口鼻涌出。  常见的呕吐是怎么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喂养不当引起呕吐》摘要:有时又进食不够,使胃的运动缺乏规律性;喂奶前后如哭闹,奶头眼儿太大,吃奶时会吸进大量空气,当空气由胃溢出时就把奶带出来,造成呕吐。因此,孩子呕吐先要在喂养方法上找原因,如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之后孩子就...
相关文章新生儿呕吐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上)新生儿为什么呕吐?
新生儿喂养不当易呕吐新生儿呕吐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