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1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2009-11-25  | 切成 蛋液 营养 

  紫菜中含有较高的碘和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是宝宝补充碘的上好食物之一。猪肉、韭菜营养也十分丰富,能够提供宝宝发育需要的营养素。

  碘营养食谱:紫菜蛋卷

  紫菜1张、猪瘦肉馅100克、鸡蛋2个(取蛋液)、韭菜末25克

  植物油、葱末、姜末、水淀粉、盐、料酒、香油各适量

  将猪肉馅、盐、1个鸡蛋的蛋液、水淀粉、料酒、香油、韭菜末、葱末、姜末搅匀至上劲,做成猪肉韭菜馅;将另1个鸡蛋的蛋液、水淀粉、盐拌匀待用。

  锅烧至热而不烫,擦上少许油,将鸡蛋液摊成圆形蛋皮,平放在净案板上。

  把猪肉韭菜馅抹在蛋皮上,放一张紫菜,再放一层猪肉韭菜馅抹平。将两侧向里折一个小边,再从两头向中间卷起,至中间合拢,用净纱布扎好,制成一个蛋卷,入蒸锅里隔水蒸约30分钟至熟透;将紫菜蛋卷切成小段入盘即可。

  水炒鸡蛋

  鸡蛋2个、小葱2~3棵

  盐适量

  鸡蛋磕入碗内,加少许盐打散搅匀。小葱去根,择洗干净,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待用。

  锅内倒水,水沸后倒入鸡蛋液不断搅炒。待鸡蛋成块,加盐调味,放入小葱搅炒几下即可

  馒头夹肉松

  猪肉松1勺、馒头1/2个(约80克)

  将馒头切成厚片状,中间稍微撕开,夹入适量的肉松即可。

  本品含有足够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脂肪及铁、钙、磷、锌等营养素,是益智健脑的好食品。

  可根据宝宝实际年龄及进食情况让宝宝自己拿馒头进食。

  番茄疙瘩汤

  用料

  番茄 1/2 个(约30g)、鸡蛋 1 枚、面粉 50g、芝麻香油 3ml、盐 1g、油 10ml

  做法

  1. 将面粉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水用筷子和成小疙瘩,备用。

  2. 番茄洗净,切成小丁;鸡蛋在碗中打散,待用。

  3. 中火烧热锅中的油,放入番茄块翻炒片刻,加入200ml 水煮开,转小火,放入小疙瘩煮熟,倒入蛋液再次烧开, 离火,调入盐和芝麻香油,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款1岁宝宝的营养食谱》摘要:、葱末、姜末、水淀粉、盐、料酒、香油各适量 将猪肉馅、盐、1个鸡蛋的蛋液、水淀粉、料酒、香油、韭菜末、葱末、姜末搅匀至上劲,做成猪肉韭菜馅;将另1个鸡蛋的蛋液、水淀粉、盐拌匀待用。 锅烧至热而不烫,擦上少...
相关文章孕早期妈妈的营养食谱幼儿园如何制定合理食谱
调理宝宝感冒的5个小食谱给感冒宝宝推荐的五款食谱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