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准备几样常用药

2009-12-10  | 常用 常用药 药箱 

  家庭小药箱不光要选好药,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合理贮存贮存药最好分别装入棕色瓶内,将盖拧紧,放置于避光、干燥、阴凉处;易受温度影响的药,放进冰箱冷藏室;酒精、碘酒等制剂,密闭保存。

  注明失效期散装药应按类分开,并贴上醒目的标签,写明药名、用法、用量、失效期等。每年,定期清理小药箱,及时更换过期药,以免影响疗效、损害健康。

  注意外观变化使用贮备药品时,注意观察外观变化。遇到下列情况,就不能再用:片剂产生松散、变色;糖衣片的糖衣粘连或开裂;胶囊剂的胶囊粘连、开裂;丸剂粘连、霉变或虫蛀;散剂结块、发霉;眼药水变色、混浊;软膏剂有异味、变色或油层析出等。

  妥善保管内服药与外用药分别放置,以免忙中取错。药品应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儿童误服。

  家里少不了准备几样常用药,种类有解热镇痛药、治感冒类药、止咳化痰药、抗菌药、胃肠解痉药、助消化药、通便药、止泻药、抗过敏药、外用消炎消毒药、外用止痛药、创可贴、风油精、清凉油、消毒棉签、纱布、胶布等。除个别需要长期服用的药以外,其他药品备量不能多,够三五日剂量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里准备几样常用药》摘要:用药,种类有解热镇痛药、治感冒类药、止咳化痰药、抗菌药、胃肠解痉药、助消化药、通便药、止泻药、抗过敏药、外用消炎消毒药、外用止痛药、创可贴、风油精、清凉油、消毒棉签、纱布、胶布等。除个别需要长期服用的...
相关文章布渣叶茶小儿阑尾炎发热如何处理
小儿发热不同症状的中成药选择鸡淮粉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