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的“沉”与“浮”

2009-12-19  | 比一比 脚丫 水池 

  活动过程

  1、 感觉游戏。

  鼓励幼儿同老师一起到水池玩水(个别胆小不愿到水池玩的幼儿暂不强求,允许他们在水池边玩)。引导幼儿看看水中的小脚丫或凉鞋;试试用双手捧水;体会把手掌平放在水中与手指插入水中的不同感觉;体验水中走路的感受。帮助幼儿回忆、再现过去所学知识,如:能看见水中的小脚丫,是因为水透明、无色,捧着的水一会儿没有了,是因为水会流动等等;鼓励幼儿说出自己的感受或发现,如:把手掌平放水中用的力比手指插入水中用的力更大,在水中走路比在地上走路慢。

  2、 听觉游戏。

  请幼儿将塑料袋里的材料一一投入水中。让幼儿听一听、比一比不同材料投入水中声音的大小;再试一试、听一听、比一比不同材料从高处、低处投入水中声音的大小。幼儿反复对比实验,相互讨论,得出结论:从高处将材料投入水中比低处将材料投入水中声音大,重的材料投入水中比轻的材料投入水中声音大。让幼儿闭眼想象:夏天的暴雨和秋雨(毛毛雨)打在水里的不同声音;回忆的故事《咕咚来了》,想象木瓜掉在水中的声音,理解小兔为什么会吓得惊慌失措。

  3、观察、比较、归纳游戏。

  观察不同材料投入水中的沉浮现象;比较材料的轻、重、厚、薄;感知材料的轻、重、厚、薄和鈥湷菱潯⑩湼♀澋墓叵担还槟赡抢嗖牧匣岢劣谒校抢嗖牧匣岣∮谒小

  4、触觉游戏。

  用手触摸、感知那些材料吸水,那些材料不吸水;那些材料遇水会烂,那些材料遇水完好如初。

  5、收拾整理材料。

  请幼儿把水中的所有材料收集在塑料袋里,使水中无杂物。对幼儿进行环保教育一一保护水资源。

  注意:在上述每一种游戏中,均让幼儿充分讨论、交流、合作。如相互提供材料,交流新发现等。以此提高幼儿的交往技能,体验分享的快乐,体验鈥湻⑾盅扳澋木病⒗秩ぁ

  活动延伸

  请幼儿把玩水材料带回家,把今日的鈥溗械姆⑾肘澑嫠甙职致杪琛G爰页ぷ骱眉锹迹稳战桓鲜ΑR员憷鲜笆绷私夂⒆逾溗蟹⑾肘澋亩嘤肷佟⑸钣肭常涣私夂⒆拥谋泶锬芰Γ涣私夂⒆佣哉庵只疃绞降男巳ぜ叭峡沙潭龋涣私夂⒆幽撤矫娴母鎏宀钜欤缣酢⒋ゾ酢⒓且涞取R员憬淌Ω萦锥鎏宀钜欤扇〔煌慕逃呗裕又蟹⑾趾⒆用堑男巳さ悖┥⒒蜓罢倚碌慕逃疃谌荨

  活动目标

  1、利用幼儿园玩水池为幼儿提供玩水的机会,感知水的特点,巩固对水的认识。

  2、引导幼儿用各种材料投放水中玩耍,感知不同物体的鈥湷菱澯脞湼♀澫窒蟆E嘌锥鄄臁⒈冉稀⒐槟傻哪芰Α

  3、让幼儿感受水中发现的乐趣,产生愉悦的情感体验。

  4、培养幼儿勇敢、自信、合作、交往的良好品质。

  活动准备

  1、提前几天告诉幼儿星期脳下午我们到鈥溚嫠剽澩嫠@鲜Α⒂锥凹页す餐鸭嫠牟牧稀K芰现破罚汗唐俊⑺芰贤婢摺⑿∷暗龋荒局破罚夯尽⑹髦Α⒈夤鳌⑹饕兜龋恢街破罚河仓娇恰⒅逦浦健⒈ㄖ健⒆饕抵健⒅胶械龋慌菽破芬约靶∈椤⒍炻咽⑿√榈取2⑷糜锥盟芰洗牧献昂茫魃媳昙牵旁谕婢吖窭铩

  2、活动前,检查水池的安全、卫生。池底是否有异物,池水是否清洁,池水高度是否适当。

  活动重难点

  感知物体的沉浮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物体的“沉”与“浮”》摘要:知识,如:能看见水中的小脚丫,是因为水透明、无色,捧着的水一会儿没有了,是因为水会流动等等;鼓励幼儿说出自己的感受或发现,如:把手掌平放水中用的力比手指插入水中用的力更大,在水中走路比在地上走路慢。 ...
相关文章怎样使画面物体具有体积感色彩原理
大班科学活动:比轻重锻炼记忆技能的小游戏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