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邓丽的一天

2009-12-2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廖云在线投票 | 大山 老黄 五里 | 六年级 小说 

  邓丽的一天

  文章主题:通过一位留守儿童一天的事,反映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希望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激发人们的爱心,鼓舞少年儿童奋发向上。

  故事梗概:邓丽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住在大山深处。每天用在上学和放学的走路上就要用四个多小时。她的父亲去世了,母亲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打工,家里只有一位七十多岁,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奶奶。她早上四点半钟就要起床煮饭,吃过饭后,大概就是五点半左右,她就打着电筒和家里的一条老黄狗一起出门上学,狗一直送到五里外的大道上。邓丽为了给被盗耕牛的主人报信而迟到了。于是,老师批评,同学疏远她,还要接受处罚。后来在牛主人来到学校说清了事实真相,大家不仅原谅了她,而且还为自己的行为向她道歉。后在落日的余晖中独自一人走在乡间小道上,在明月的指引下,奶奶和大黄狗迎接她回到了家。

  邓丽的一天

  廖 云

  

  鈥溹郑♀濃溹郑♀濃溹郑♀濃︹α璩克牡愀盏剑徽蠹贝俚哪种恿迳驮诖笊缴畲Φ囊慌┘倚≡豪锫掖冢蚱屏寺莸某辆玻叫蚜苏鲎琶烂蔚囊桓龆掏贩ⅲ逍懔常萆聿牡男∨ⅷD―她就是十岁的邓丽。

  邓丽揉揉微微浮肿的眼睛,眯着眼,伸了一下懒腰,伸出左手摸着了床头的电灯开关拉线,她软绵绵地拉了一下。随着开关发出鈥溑锯澋囊簧绲屏亮似鹄矗盏盟劬Χ颊霾豢τ糜沂终谧∷邸9艘换岫欧趴郑刈似鹄矗兆叛劬Ρ晨吭诖餐房苛艘换岫趴即┮缕鸫病

[小说]邓丽的一天

  邓丽洗脸漱口后,就开始做饭了。

  邓丽把煮饭的铁罐慢慢地提到火钩上,把水和米放好后,就开始煮饭。她一边煮饭还一边把书拿出来看。为了不影响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奶奶睡觉,她只好默读。饭煮到七成熟后,要把多余的米汤放掉。她准备好工具,顺便把语文书放在了碗柜上。把面盆,架子准备好后,她就用手去提铁罐,铁罐的提手太烫了!她连忙把手缩了回来,用嘴对着捧着的双手不停地吹着,还好没烫伤。待手不痛了,她去拿来抹布,才吃力地铁罐提到灶边,把多余的米汤放掉后,又把铁锅挂上火钩上去蒸。蒸了出大米的香味后,就把铁罐提下来用火煨着。

  邓丽又去提来铁锅开始炒菜,为了节省时间,白菜是她昨晚就准备好了的,现在只需拿过来炒就行了。她熟练地不停翻炒着,放好作料回一下锅就可以吃饭了。

  邓丽轻轻地拉开门,一阵寒气袭来,冷得她不由自主地把身子一缩,外面漆黑一片,心里还有点害怕,连忙了轻轻地喊了一声:鈥溁苹疲♀澮惶跣』乒芬⊥钒谖驳嘏艿剿埃诘死雒媲叭鼋俊5死龈辖艚荩苹埔幌麓艿剿那懊嫒チ恕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说]邓丽的一天》摘要:的父亲去世了,母亲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打工,家里只有一位七十多岁,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奶奶。她早上四点半钟就要起床煮饭,吃过饭后,大概就是五点半左右,她就打着电筒和家里的一条老黄狗一起出门上学,狗一直送到...
相关文章微型小说的写作刻划小说人物注意
[童话知识] 童话与动物小说的异同点短篇小说的选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