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宝宝睡眠中的安全

2009-12-28  | 远点 祸从天降 宝宝 

  宝宝在睡觉时有哪些方面需要爸爸妈妈们注意呢?

  被砸被压

  祸从天降,不得不防。为了满足宝宝的好奇,也为了开发宝宝的智力,爸爸妈妈会给宝宝买很多玩具。而宝宝的这些鈥溑笥砚潱绻诺牟皇堑胤剑绱餐罚且坏┓吕淳突岣踔械谋ΡΥ瓷撕Α;褂芯褪歉改钙绞庇玫亩鳎窈人谋拥热粘S闷罚绻诺貌磺〉保员Ρ此狄彩且恢智痹诘奈O铡

  很小的宝宝跟爸爸妈妈一起睡,如果爸爸妈妈不注意也会不经意间压住宝宝,这会弄伤宝宝甚至让宝宝窒息,这是非常危险的。

  应对方法:赶紧把东西挪开,不要急着把宝宝抱起来,先确定一下状况,看一下宝宝有没有受伤。如果只是惊吓可以哄一下,缓解一下宝宝的情绪;如果严重了,需打急救电话,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要一直和宝宝鈥溗祷扳潯7⑾盅棺疟Ρσ院螅职致杪枨虿灰怕遥Ρ隙ɑ嵊兴从Γ邢缚匆幌卤Ρτ忻挥斜谎股恕

如何保障宝宝睡眠中的安全

  预防措施:让宝宝独自睡在自己的小床上,但宝宝床不能太远离父母的大床,周围一定不能放高过小床的东西,宝宝睡觉后也要及时把玩具收起来。宝宝的床也要离桌子远点,让宝宝有个安全的睡眠环境。

  手指缠住

  随着身体的不断发育,宝宝的随意运动能力开始发展了,他能够抓住附近的东西,比如线头或者父母的头发。可别小看了这些东西,如果缠住手指头会造成手指缺血、手指肿胀青紫,严重的话,可能导致手指坏死。

  应对方法:立即剪断缠住手指的绳、线,对勒出的血印进行初步消毒后尽快将宝宝送往医院。

  预防措施:预先检查除掉衣服上的线,让电线、窗帘绳子、帽子上的带子,带绳子的玩具都远离宝宝睡觉的地方。也不要给宝宝戴手套。

  跌落

  宝宝会翻身了,运动能力增强之后,坠床是一件难免的事。一旦发生,不要过于惊慌。仔细观察宝宝受伤的部位与受伤的程度,情况严重马上就医。

  应对方法:不要心急火燎地将宝宝从地上抱起,动作也不要过猛,以免导致其他不必要的伤害。首先检查宝宝是否有意识,有没有受伤,若意识不清,宝宝不哭,那可能伤到了脑,情况严重,必须马上去医院治疗;当手脚不愿动,一碰就疼得哭出来时,检查是否骨折或脱臼,用冷水或冰块敷于受伤部位,后将宝宝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摔到颈或背部,应将身体保持平躺不动,拨打紧急电话。如果没什么事也不要让宝宝立即睡觉,先逗逗他,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观察有没有后续的变化。

  预防措施:宝宝的床一定要设有护栏,并且要特别注意栏杆的宽度,以宽度不超过宝宝的一般头围即34厘米为好。宝宝床的下面最好铺上一层软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障宝宝睡眠中的安全》摘要:先确定一下状况,看一下宝宝有没有受伤。如果只是惊吓可以哄一下,缓解一下宝宝的情绪;如果严重了,需打急救电话,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要一直和宝宝说话。发现压着宝宝以后,爸爸妈妈千万不要慌乱,宝宝肯定会有所反...
相关文章宝宝最佳睡姿表演睡姿大比拼 哪种更健康
宝宝最佳睡姿“大比拼”七项标准衡量宝宝安睡质量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