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了泪囊炎怎么办?

2010-01-03  | 宝宝 怎么 滴眼 

  什么是泪囊炎?

  泪囊炎是一种先天性眼病,多见于刚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婴儿,出生后4~5个月是症状出现的高发期,在炎热的夏秋季节表现尤其明显。泪囊炎的出现跟胎儿时期的发育有关系,鼻泪管下端要在宝宝出生3~4周才会自行开放。

  泪囊炎的表现?

  由于宝宝的鼻泪管下端发育不完全,没有完成管道化,才会莫名地流泪。如果轻轻按压宝宝的泪囊,能挤出一些透明分泌物,表示这是单纯的鼻泪管堵塞;如果挤出的分泌物为化脓性的,则表示泪道已经发炎。

  泪囊炎的治疗?

  要确诊宝宝是否得泪囊炎,可到医院做一个泪道冲洗试验。泪囊炎的治疗主要有两种方式:按摩泪囊和泪道探通。多数宝宝的泪囊炎是可以通过按摩泪道来治愈的,具体方式是用食指置于宝宝眼内侧皮肤,有规律的按压泪囊,自上而下,每日3~4次。按压后,再给宝宝滴眼药水,促进鼻泪管下端开放。如果宝宝按摩和滴眼药水后仍然没有痊愈,就要进行泪道探通手术。

宝宝的了泪囊炎怎么办?

 1.一旦发现宝宝的眼屎多还有莫名流眼泪,妈妈一定要多个心眼,及时带宝宝去就诊,有可能是鼻泪管堵塞

  2.坚持给宝宝按摩泪囊,可以有效缓解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了泪囊炎怎么办?》摘要:治疗主要有两种方式:按摩泪囊和泪道探通。多数宝宝的泪囊炎是可以通过按摩泪道来治愈的,具体方式是用食指置于宝宝眼内侧皮肤,有规律的按压泪囊,自上而下,每日3~4次。按压后,再给宝宝滴眼药水,促进鼻泪管下...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两个多月宝宝斜视该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