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口味多样化让孩子远离挑食

2010-01-28  | 挑食 多样 口味 

  味觉的发育成熟需要通过各种口味食物来刺激味蕾。1岁内,宝宝尝试和接受的食物品种越多,以后可以接受的食物范围就越广泛;反之就越不容易接受他从未体验过的食品味道。这是偏食和挑食最主要的原因。建议多样化,尽可能给宝宝尝试更多口味的食物。

  新食物、新口味要反复尝试

  小宝宝天生拒绝新的食物,对新的食物舐舔、咬、咀嚼,勉强接受后又吐出来,喂多次后再吞下去,这称为鈥溑滦骡潱鲇谛《陨淼谋;ぃ话阈率澄镆10-15次的尝试(甚至20次)才被接受。而多数爸妈总是试了几次不成功就放弃了,并且错误的认为婴儿不喜欢或不接受这种新食物。建议给宝宝试喂新食物时,爸妈要有耐心,并多次、少量的尝试。

  爸妈在饮食上要以身作则

  前面提到婴儿从妈妈乳汁中获得了早期的口味体验,其实早在孕期,胎儿就开始从羊水中获得早期的口味体验,这些都影响宝宝的口味偏好。所以孕妇和乳母也不能偏食和挑食。

  自婴幼儿期开始,爸妈宝宝的榜样,也不能挑食偏食,尤其不要表露对食物的喜恶,如谈到不喜欢某种食物,或吃的时候表情古怪。喂新食物时,更要用愉悦的表情和语言来鼓励宝宝尝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物口味多样化让孩子远离挑食》摘要:化,尽可能给宝宝尝试更多口味的食物。 新食物、新口味要反复尝试 小宝宝天生拒绝新的食物,对新的食物舐舔、咬、咀嚼,勉强接受后又吐出来,喂多次后再吞下去,这称为怕新,出于小儿自身的保护,一般新食物要经过...
相关文章宝宝的营养均衡益于早教营养均衡益于早教
宝宝营养均衡益于早教孩子的挑食与偏食
圣元奶粉为何屡获奖?看了这个我知道答案了
圣元奶粉母婴旗舰店年终狂欢 疯狂7重礼等你来拿
ROZA300g番茄酱+500g直身形意大利面
老鲜生儿童休闲零食拌饭原味辣味烤海苔
老鲜生麻辣海鲜鱿鱼须 好吃停不下来
忆罗手工牛轧糖 牛奶红枣味糖果好吃不腻
阿颖山药婴儿铁锌钙米粉 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元
友臣菠萝味果粒吐司 好吃到停不下来
切糕王子新疆特产红枣味切糕200g
童年记独立小包原味南瓜籽500g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