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鹊怜孤

2010-02-01  | 天飞 邻居 一口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慈山的南面有一棵大树,树干有两围粗,树枝壮实,树叶宽大。有两只喜鹊飞到这棵大树上忙着筑巢,它们就要做母亲了。过了不久,两只喜鹊各自生下了小喜鹊,两个家庭热热闹闹,日子过得又温馨又红火。喜鹊妈妈每天飞出去找食,回来后,一口一口喂给孩子们吃。虽然喜鹊妈妈十分辛苦,可心里觉得很幸福。

  过了不久,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一位喜鹊妈妈在出外觅食时被老鹰叼走了,它再也回不来了。它那两个可怜的孩子已经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也没见到它们的妈妈回来,失去妈妈的小鹊十分悲哀地哭呀哭呀,那声音十分凄凉。

  小鹊的哭声传到邻居喜鹊家里,这家的妈妈马上对自己的孩子们说:鈥溎忝翘颐橇诰蛹业男∪悼薜枚嗌诵陌。∥夜タ纯矗忝枪怨缘卦诩掖糇疟鸲任一乩矗♀澦低辏踩德杪枥肟俗约旱暮⒆用牵芸旆傻搅讼踩倒露募抑小

  看到邻居家的喜鹊妈妈,两只小鹊哭得更伤心了,它们向喜鹊妈妈哭诉自己失去了妈妈。邻居家的喜鹊妈妈怜悯地抚摸着小鹊说:鈥満⒆用牵鹂蘖耍〗窈笪揖褪悄忝堑穆杪瑁忝蔷褪俏业暮⒆樱∽撸轿颐羌胰グ桑♀澯谑窍踩德杪璋颜饬街恍∪狄桓龈龅鹌鹄矗沤约旱某怖铮怪龈雷约旱暮⒆樱煤煤驼饬街恍∪狄黄鹕睢⑼嫠!O衷冢堑募宜淙挥行┘罚蠹蚁嗲紫喟靡埠芸炖帧Jチ寺杪璧牧街恍∪凳艿秸饧蚁踩德杪璧恼展耍且舶颜饫锏弊隽俗约旱募摇O踩德杪璧纳罡旱T黾恿艘槐叮刻旄量嗔耍伤廖拊寡浴

  喜鹊只是一种鸟类,却能如此懂得怜悯、爱护弱者,这样讲仁讲义。而我们有些人却毫无人性,不仁不义,因此,他们是连禽兽都不如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