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门牙缝宽几种原因和对策

2010-02-03  | 唇系带 多生 恒牙 

  1.多生牙作怪

  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恒牙一般为28至32颗。但有的儿童在上门牙的唇侧、中间或腭侧往往多长出一至两个畸形牙,严重影响正常恒牙的生长排列,导致上门牙间隙增宽。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口腔医院就诊,尽早拔除多生牙。

  2.因移位牙埋伏于门牙根间,从而引起上门牙间隙过宽

  这种情况需经X线检查颌骨里有无异常现象,如牙瘤、埋伏移位牙或多生牙,及时手术治疗。切勿自行用橡皮圈将门牙向中间硬拉,用力不好会造成牙齿损伤,甚至松动脱落。

  3.唇系带的缘故

  唇系带附着过低,是引起正中门牙缝隙过宽的常见原因。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婴儿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及时请医生在局部麻醉下将唇系带附着处切开,两颗正中门牙便会逐渐地自动向正中靠拢。

儿童门牙缝宽几种原因和对策

  4.乳门牙脱落多,恒门牙长出少

  有的孩子脱落四颗乳门牙后,只长出两颗恒门牙,这就很容易使两颗正中门牙之间出现缝隙。属于这种情况则毋须担心,当侧门牙逐渐长出后,两颗正中门牙的长轴方向就会随之改变,相互靠近,两牙之间的缝隙自然而然就会逐渐消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门牙缝宽几种原因和对策》摘要:过低,是引起正中门牙缝隙过宽的常见原因。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婴儿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及时请医生在局部麻醉下将唇系带附着处切开,两颗正中...
相关文章为什么儿童忌剔牙孩子门牙缝宽怎么办
小孩门牙缝宽如何矫治?怎样给孩子选择牙刷牙膏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