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猪

2010-02-26  | 圈里 屠户 猪圈 

  从前,有个叫二愣的屠夫,有杀猪宰羊的好手艺,又雇佣着十几个杀猪能手,在这方圆几十里,算是有名的大屠户了。

  一天,二愣又要杀猪了。按照惯例,总是由二愣先杀第一头猪。哪知,“老虎也有大意的时候”,只见那头猪刚被翻倒在地,就狠狠地咬了二愣一口,急急地跑进猪圈了。

  这还了得!二愣气呼呼地追进猪圈里,可是圈里有1000头猪,怎么认得出那头猪呢!

  “杀!”随着二愣一声吼,1000头猪全部被强行赶进屠宰场。

  “都杀了吗?”伙计们怯生生地问。

  “不。”二愣忽然想出个怪主意,“把这1000头猪排成一行,先杀第一头,然后隔一头杀一头;杀完第一遍后,还是原来的队形,再用同样的方法杀第二遍;这样一遍一遍地杀下去——”二愣停了停说,“最后只留下一头猪。”

  二愣心想,1000头猪最后只留下一头,看你还能活!

  哪里知道,这是一头聪明的猪,趁着混乱,它很快找到了避难的位置,居然躲过了这一刀。

  请问,这头猪到底排在什么位置上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聪明的猪》摘要: 不。二愣忽然想出个怪主意,把这1000头猪排成一行,先杀第一头,然后隔一头杀一头;杀完第一遍后,还是原来的队形,再用同样的方法杀第二遍;这样一遍一遍地杀下去——二愣停了停说,最后只留下一头猪。...
相关文章“聪明”与“愚笨”聪明的小伙计
名叫“比国王聪明”的奴仆条线变细
都来测测看你是学霸还是学渣
十四道非常经典的智力测试题
史上最强的13个智力测试题,至今还没有人全答对
挑战一下你的IQ:二十道精选智力测验题
100个人中有99个人答错的测试题目
难倒学霸的11道智力测试题
国际通用的智商测试题测一下你的智商(有答案)
小学能做对而大人却做错的智力题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面试题
很有趣的小学生趣味数学字谜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