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的秘密

2010-03-02  | 维克 罗尔斯 罗尔 

  1940 年 4 月,已是春天了,可北欧挪威的里斯维克小城,依然大雪纷飞,到处像盖上了白棉絮,孩子们又可以痛痛快快地滑雪啦!不是吗,十二岁的彼得,跟他的同学迈克尔、海尔加,以及妹妹洛维莎,正玩着鈥溙瞧せ┾澚ǎ∷前焉碜优吭谘┣辽希乓坏桑赈斺斞┣辆痛痈咂律霞话愕爻逑氯チ蒜︹ 他们玩得正高兴,忽然有人喊:鈥湵说茫”说茫♀澟叮∈鞘迨逦硕嘣诨剿ā1说萌眯』锇槊窍然丶胰ィ约夯绞迨甯啊_祝扛叽蠡钇玫奈硕嗍迨澹窀稣φ饷囱纤啵 维克多是鈥溈寺茁菲ざ澓挪队愦拇ぃ说梦剩衡準侨梦易穑库 鈥湶唬♀澥迨迮呐谋说玫募绨蛩担衡湸菔被棺簧希乙惆旒乇鹬匾氖骡︹︹ 彼得跟着叔叔,来到一棵枯死的大树旁,这是彼得跟同学常来玩的地方。

  这儿有一块倾斜的石壁叫鈥溊咨袷潯?扇缃疋溊咨袷澆患耍闯鱿至艘桓龆纯凇U獗浠帽说镁袅恕

  彼得随叔叔进了洞,呀!里面好多人哩!有爸爸,有校长,有医生艾克大夫,有大副罗尔斯伯伯,有缝帆工南森叔叔。他们正忙着砌一堵墙,砌墙鈥溩┾澥怯门Fぶ桨诺模蠡镆徊悴阆蛏险氲乩葑拧

  维克多叔叔说:鈥湵说茫悴皇嵌凉兑磺Я阋灰埂分械摹渡竦啤仿穑扛嫠吣悖饫锟墒前⒗〉谋Χ窗。≌馄銮降淖┩范际腔平穑灿幸磺倏椋种兀稻虐偻蛎涝ǎ♀ 彼得的爸爸走过来说:鈥湵说茫煤锰迨宓幕埃颜庑┗平鸬氖掳旌茫易咧筲︹︹ 彼得连忙问:鈥湴职郑侥亩ィ库 维克多叔叔说:鈥溛掖邮锥及滤孤礁栈乩矗鹿ㄎ魉挂丫フ剂瞬ɡ迹砩匣崆址冈勖枪遥惆职忠ジㄎ魉棺髡剑欣锎娴幕平鹨说矫拦4妫坏阋膊荒芰舾鹿耍蛭桥交平穑突嵊盟蚋嗟那古冢ド备嗟暮萌耍说茫愣穑库 彼得没有开口,但挺起了胸膛,非常庄重地点了点头。

  4 月 8 日,德国伞兵在挪威降落了。他们在里斯维克的海滩扎下了兵营。

  从这天起,维克多叔叔和大副罗尔斯都不见了,那艘鈥溈寺茁菲ざ澓挪队愦采衩氐叵Я恕2还说玫墓ぷ骺剂耍屯前次硕嗍迨宓姆愿溃醚┣链逾溊咨袷澅Χ窗呀鹱┰说揭桓雒孛艿牡胤健

  这任务全交给里斯维克小学校十岁以上的小学生了,彼得当了鈥溩芩玖钼潯K讶父鐾Х殖伤母鲂》侄樱急复逾溊咨袷澯醚┣涟呀鹱┰说缴咄澹还屑湟欢温防氲鹿芙愿来蠡锒茸白骰┾溚驸澕柑欤盗芬幌拢錾系鹿膊欢愣闵辽粒侵背骞ィ茄共换嵋鸹骋赦︹ 正式行动开始了,彼得把伙伴们召到家里开秘密会议。他从墙上取下一柄宝剑来。那剑是他的祖先在几百年前抗击侵略者使用过的。他听爷爷讲过那时的故事。他学着当年战士们的样子,把宝剑拔出鞘,将手指压在剑的锋口上,轻声说:鈥溛曳⑹模♀ 迈克尔、海尔加、洛维莎和同学们也伸过手指人一齐轻声喊着:鈥溛颐欠⑹模∧呐律嗤繁蛔С隼矗颐蔷霾凰党鲆桓鲎郑♀ 发誓完毕,彼得带领大家开始行动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