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犯错要像孩子道歉

2010-03-12  | 道歉 家长 孩子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难免会犯错,有时候会冤枉了孩子,这时是否要向孩子道歉?而向孩子道歉也是一门学问,该如何道歉才有效?家长做错了,该怎么办?

  椰子树:

  家长做错了事,理应要向孩子道歉。但也不得不承认,向自己的孩子道歉,确实是一门学问。在我看来,家长不只是向孩子说出“对不起”就万事大吉了,还要让孩子感受到家长道歉的诚意,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体会到家长内疚的心情,由心而发的道歉,才能化解矛盾。

  暖暖和风:

  做任何事,都需要技巧,家长的道歉也一样,但前提是真诚。比如家长可以把道歉的方法改一改,父母可以这样对孩子说,“你在等我回来吧?对不起,妈妈这次没说话算数,让你难过了。”把“对不起”放后一点,去掉为自己解释的东西,道歉的效果就好多了。毕竟,小孩子是敏感的。

  可可妈妈:

  不少孩子在童年时留下阴影,就是因为家长冤枉了孩子却没有歉意的表示。家长向孩子道个歉,有何难的?无非就是不愿放下做家长的架子。相信如果父母能及时给孩子一个适当的道歉,心理阴影就不会跟着孩子的成长过程。另外,我觉得,家长向孩子道歉的技巧就是“没技巧”,明确的道歉更容易让孩子接受。其实,不少父母心里并不是没有歉意,只是不习惯明明白白地向孩子道歉,于是用对自己好的形式来表示歉意。但年龄小的孩子,不容易理解这种道歉方式,只记得自己莫名其妙地受了委屈。所以,明确的道歉,才能让孩子更相信父母能给自己一个安全、公平的家。

  风中落叶:

  对于年龄小一点的孩子来说,父母其实不用太讲大道理,只要用一些行动,例如手势、表情、行动等,很自然就可以让孩子知道在这件事上,父母知道自己做错了,在向他们道歉。但是对于年龄大一点的孩子来说,父母向他们道歉,就必须向他们讲明自己做错的原因,这也是一种间接教育的方法。

  月儿:

  有些家长对孩子的道歉,希望能写一封道歉信,以此获得孩子的原谅。这种方式,不少孩子是不买单的,觉得家长道歉太迟,没诚意。我的意见是说,家长冤枉了孩子,要及时道歉,知错能改,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犯错要像孩子道歉》摘要:长的道歉也一样,但前提是真诚。比如家长可以把道歉的方法改一改,父母可以这样对孩子说,你在等我回来吧?对不起,妈妈这次没说话算数,让你难过了。把对不起放后一点,去掉为自己解释的东西,道歉的效果就好多了。...
相关文章让宝宝学会知错就改孩子做错事后不肯道歉
道歉孩子,对不起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