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还要回老家过年

2010-03-16 作者:刘昕宇 | 春眠 磁河 回老家 
   1600字作文:明年还要回老家过年

  每年年三十,爸爸就来命令我“昕宇,准备一下,回老家”。我不情愿地跟着爸爸妈妈,提上大包小包的礼物回老家过年。

  我实在不喜欢回老家。因为老家在村边上,村前面就是一条小河——磁河,听奶奶说她小时候这条河很清澈,里面还能看到鱼和虾在里面嬉戏,但现在由于上游一些工厂向里面排放污水,整个河道里的水都是黑色的,还散发着刺鼻的腥臭味,单凭这一点,我就觉得无法忍受。到了夏天,污水中还会生出那么多蚊子,咬的人大白天都想躲到蚊帐里。还有人们都把各家的生活垃圾从家里扫出来堆在河的两岸,一出门,就看见垃圾山,让人觉得恶心。再有就是奶奶退休了,无事可做,家里成天招来一群无所事事的人吆五喝六的打麻将,搅得我们都无法安心。

  一路上,我和大伯家的哥哥姐姐都在讨论这些,哥哥还改写了李白的诗: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啪叽声,不知死多少。一路上说说笑笑倒也快,不知不觉就到家了。咦! 怎么河边的垃圾不见了? 小桥也翻新了,变得宽阔了!狠狠地吸上几口气,空气中也没有那股刺鼻的味道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一到家就缠着爷爷问起来。爷爷清了清嗓子,然后说:“难道只有你们城里人才知道保护环境吗?我们就不可以把村子里搞得整洁一些吗?啊!”“到底怎么回事吗,爷爷?”“走,我领你们几个出去看看,看看我们家乡的新面貌。”

  我们沿河边一路走过去,河边的垃圾都不见了。每家每户的墙壁上都画着宣传画,内容有的是环境保护,有的是医学常识,还有一些是村民们集体制定的村民公约呢。我凑到跟前仔细阅读,内容都是一些保护环境,讲求卫生,破除迷信,尊敬老人,互帮互助等方面的。再沿着河边走过去,有一片开阔地,原来这里堆满了垃圾,偶尔有几只狗在这里掐架,人们都绕着走。可现在呢,这里被整理出来了,边上设有石桌,石凳,桌面上还有棋盘呢,几个孩子在这里下棋呢。中央部分铺着彩色的地砖,几个小朋友正在这抖空竹呢。有几个看来是刚学不久,急得满头大汗抖起来的空竹也接不住。有几个技术还挺高的呢,抖得花样还挺多,我对空竹不太了解,看到他们都得这么高兴,不由得凑了过去。一个哥哥看我过来了就表演给我看,还一边给我解说呢,比如这叫“海底捞月”,这是“张飞骗马”,还有“二郎担山”,“鲁班拉锯”等等,真是目不暇接。哥哥看我喜欢,把空竹借给我玩,可空竹到了我手里,怎么也不听使唤,抖不了两下,就掉到了地上,更别说抖出花样了。在姐姐和哥哥的哄笑声中,我不得不认输了,看来什么都不是一日之功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