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每天应该睡多长时间

2010-03-17  | 新生 新生儿 每天 

  新生儿睡眠,是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由于新生儿脑组织发育还不完善,其神经系统的兴奋持续时间较短,大脑皮层兴奋性低,容易疲劳入睡,且睡眠时间较长。

  “我的宝宝已经20天了,每天除了吃奶、换尿布的时间外,几乎都是睡眠状态,月子里的宝宝一天要睡多长时间算正常?”一位月子妈妈问。

  足够的睡眠是保证新生儿大脑发育及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之一,月龄越小的宝宝睡眠时间越长,宝宝出生后数日内每天睡眠时间在20小时左右,是正常的, 妈妈们不用担心。 如果宝宝一天只睡5、6个小时,并且表现出烦躁不安的情绪,就要去医院看医生了。

  从理论上讲,一般新生儿睡眠每天要在18~20个小时左右。新生儿睡眠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密切关系,新生儿大脑容易疲劳,只有在适当的、足够的睡眠以后,大脑才能得到完全休息,而解除疲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每天应该睡多长时间》摘要:数日内每天睡眠时间在20小时左右,是正常的, 妈妈们不用担心。 如果宝宝一天只睡5、6个小时,并且表现出烦躁不安的情绪,就要去医院看医生了。 从理论上讲,一般新生儿睡眠每天要在18~20个小时左右。新生儿睡眠与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才算正常新生儿的睡觉时间
新生儿一天需要睡多长时间新生儿应该每天睡多长时间合适?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