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宝日常的几件琐事

2010-03-18  | 新生 宝宝 剃头 

  新手爸妈要呵护好自己的新宝宝,但是若是不了解一些生活细节,怕很难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宝宝的日常“琐事”吧!

  .能给新生儿剃头吗

  新生儿头皮很嫩,顺产的新生儿可能有产瘤、头皮血肿,损伤不易发现,所以满月前不宜给新生儿剃头。给刚刚出生的新生儿剃头,做胎毛笔,是很不可取的。

  1.新宝宝知道饱饿吗

  发育正常的新生儿都知道饱饿,这是新生儿与生俱来的能力。新手爸妈往往会忽视这个问题,总是代替孩子决定是饿还是饱,这样就容易造成新生儿厌食或消化不良。另外,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奶量,不可能都一样,也不可能都像书上写的。书上写的是平均奶量,但是孩子是有个体差异的,妈妈们要清楚这一点。

  经常有妈妈抱着孩子来就医,述说病情,开头就是一句话:“我们孩子吃得太少啦!”也有妈妈就医是为了相反的问题:“我们孩子怎么总是吃饱了还要吃?”她们的宝宝健康上都没什么问题,唯一的问题出在妈妈身上:她们代替宝宝决定是饱是饿。宝宝饱了,妈妈认为没饱;宝宝没饱,妈妈认为饱了。这说起来有点好笑,但许多妈妈不就是这样百般“呵护”自己的宝宝吗?

  你怎么知道孩子吃得太少?又怎么知道孩子吃饱了?”妈妈们的回答很主观,甚至没有经验根据。再详细问,发现妈妈们都是按照书本理论来喂孩子的,显然她们又犯了照本宣科的毛病。  3.除了奶和水,能喂其他食品吗

  新生儿消化功能比较弱,各种消化酶还没有完全生成,肠道内非致病菌群还没有建立,肠道内的生态平衡还不稳定,吞咽功能还不完善,所以新生儿除了喂奶和水,不能喂其他饮料和食品。

新宝宝日常的几件琐事

     新生儿房间要在阳面,打开玻璃窗,每天上午让新生儿接受至少20分钟的阳光照射。

  有风或天气冷时,就不要打开窗户,可以隔着玻璃让孩子接受阳光。虽然紫外线被阻隔了,但其他光线对新生儿的健康成长也是有利的。

  先天性疾病都与遗传有关吗

  先天性疾病,有的是遗传的,有的与遗传没有关系,如先天性风疹综合征、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等,都不是遗传的。经常有家长这样问,认为孩子患了先天性疾病,肯定是夫妇一方遗传给孩子的,互相追究对方的责任。所以,新手爸妈一定要明白这一点,发现孩子有异常,就积极治疗,不要把时间耽误在追究对方责任上。

  新生儿可以接受阳光照射吗

  新生儿可以接受阳光照射,应注意如下2点:

  新宝宝能感知语气吗

  新生儿能辨别爸爸妈妈说话的语气。用和缓的语气和孩子交谈,孩子会表现出欢娱的表情,显得很安静。当语气变得生硬、不耐烦时,孩子会皱眉头,表现出不快和不安。爸妈对宝宝说话语气的好坏可影响孩子神经系统发育,对孩子的情感发育也非常重要。

  新宝宝有感情吗

  新宝宝是懂得母爱的,甚至胎儿都能感受到母爱。医学上有这样一个例子,非常令人震惊:一个刚刚出生的女婴,无论如何也不吃妈妈的奶,却吃其他产妇的奶。经过多次试验,仍然如此,这使医护人员大惑不解。经过仔细调查,医护人员了解到,这位新妈妈在怀孕初期,就极力想把胎儿打掉,直到分娩前,还很不情愿接受这个孩子。没想到,孩子出生后竟拒绝吃妈妈的奶!如果说胎儿不能感受到母爱,这一切又如何解释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宝宝日常的几件琐事》摘要:瘤、头皮血肿,损伤不易发现,所以满月前不宜给新生儿剃头。给刚刚出生的新生儿剃头,做胎毛笔,是很不可取的。 1.新宝宝知道饱饿吗 发育正常的新生儿都知道饱饿,这是新生儿与生俱来的能力。新手爸妈往往会忽视这...
相关文章你有游戏的态度吗?你是游戏式父母吗?
游戏,宝宝认知的最佳途径游戏是一种认知和学习方式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