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出口已经走出低谷

2010-03-23  | 玩具 出口 新兴 

  由于全球经济回暖,预计2010年玩具出口会比去年好,玩具内销和拓展国外新兴市场成为玩具企业寻找利润的新途径。中国玩具出口已经走出低谷,但仍然需要面对国外认证标准不统一、欧美国家提升玩具产品认证标准等挑战。

  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中国玩具出口198.3亿美元,同比下降22.46%;广东玩具出口127.54亿美元,同比下降25.29%。

  目前对东盟、中东的出口分别提升了54.7%和8%,新兴市场的开拓已经取得成效。去年玩具产业总产值1066.2亿元,同比下降20.9%;内销则提升了10%到15%。不少原本纯出口的玩具企业认为内销潜力很大,也开始寻求内销的途径。据介绍,广东汕头有的玩具企业专门成立了内销公司,以此发展玩具内销市场。

  中国玩具出口长期以来以加工贸易为主,在产业链中利润微薄,对世界玩具市场的依存度高。金融危机令欧美等主要玩具消费市场购买力大幅下降,给中国玩具出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不少玩具企业开始尝试赞助动漫片、争取动漫衍生品授权。2009年,广东玩具产业加工贸易下降了18%,但自主品牌提升了32%。

  玩具企业仍需应对来自不断提高的生产成本和认证标准的挑战,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阻碍出口企业发展。目前原材料价格的上升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塑料、布料、纸张等尤为明显。其中塑料价格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涨幅已超过30%,纸张更达30%~50%。用工成本在招工难之后有显著的上升压力,也成为玩具厂商需要面对的一个挑战。

  除了生产成本的提高,玩具厂商还需面对不同认证标准的考验。由于国外认证标准不统一,欧美国家提升玩具产品的认证标准,给玩具厂商的产品生产和销售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然而,对于产品质量严格要求,也使得中国玩具厂商可以从容应对新兴市场制定的产品标准。

  玩具产业开始复苏还体现在今年参加玩具展销会的厂商数目上的增多。今年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的第22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模型展览会上,提供了1800个展位,同比去年增加了1倍,目前共有651家企业参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出口已经走出低谷》摘要:大幅下降,给中国玩具出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不少玩具企业开始尝试赞助动漫片、争取动漫衍生品授权。2009年,广东玩具产业加工贸易下降了18%,但自主品牌提升了32%。 玩具企业仍需应对来自不断提高的生产...
相关文章史上最严厉的欧盟玩具法规进出口玩具检验监督管理办法
述说生活的节奏中国玩具行业初显回暖复苏迹象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