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方格地毯

2010-03-26  | 方格 黑豆 地毯 

  有一只小蚂蚁叫小黑豆。

  一天在他出去找食物的时候,从一堆枯树叶里发现了一块方格地毯。小黑豆正想把它拿走,却发现里面包着一个大盒子,盒子里面装着10个金币。

  “好重啊,我怎么抬走呢?”他歪着头想了想,于是就去请伙伴们帮忙。

  结果请来的伙伴还真不少,因为100只蚂蚁才能抬动1个金币,他请来了500只伙伴,非常费劲地抬走了5个金币,可是还剩下5个金币和一个方格地毯呢?

  于是他又请来了8千只蚂蚁。黑豆儿当指挥,跑来跑去的挺忙活,最后终于将5个金币和方格地毯运走了。

  蚁王问:“你们运这些东西干吗?”

  “为了过冬呀”黑豆回答。

  “你没有找到吃的怎么过冬呀?”

  “我们可以用金币去买过冬的东西呀。”

  蚁王算了算说,“行呀,这金币足够买100顿饭的了,够我们吃的了,那方格地毯呢?”

  黑豆说 :“我们蚂蚁很多,方格地毯上的方格也很多,我刚才算过了,蚂蚁和方格一样多,可以盖在身上当被子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神奇的方格地毯》摘要:。 蚁王算了算说,行呀,这金币足够买100顿饭的了,够我们吃的了,那方格地毯呢? 黑豆说 :我们蚂蚁很多,方格地毯上的方格也很多,我刚才算过了,蚂蚁和方格一样多,可以盖在身上当被子用。...
相关文章跳方格方格子与长格子的故事
一年级趣味数学:老虎认亲故事大班美术:神奇的飞毯(陶艺)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