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

2010-03-27  | 自行 正静 自行车 

  在一条繁华的街道上,快速地行驶着一辆辆崭新的汽车。而就在这条街道的角落,一个满脸乌黑的老汉正静静地坐着,他的身旁摆放了几辆破旧的自行车在卖。路过的人对汽车啧啧赞叹,却看也不看自行车一眼。

  一辆大奔刚好停在一辆自行车旁。自行车看了看被擦得油光闪亮的汽车,叹了一口气,首先发话了:“喂,亲爱的老兄,你不觉得主人只重用你们,把你们当作心肝宝贝,而把我们这些自行车当作废物,让我们下岗,实在也太不讲理了吧?”“那是你们没用。”那辆豪华的大奔抖抖车镜,慢条斯理地说,“谁叫你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呢?你没瞧见如今繁华的城市,个个地方都是咱占着上风,根本就看不到你们的影子了吗?你应该埋怨自己的身份,谁叫你只是一辆无足轻重的自行车呢?哼!”

  正说着,一辆奥迪猛的冲向了一辆宝马,由于汽车的块头太大,宝马来不及躲闪,只好不情愿地做了“受害者”,不仅撞飞了那闪着红色光泽的镜片外壳,年轻的车主也被撞成了重伤。看到眼前的这一幕,豪华大奔也有些后怕。自行车接着说:“虽说这城市有了你们,多了几分华贵。可是,这么繁华的城市,加进了你们这些大个子,交通变得拥挤阻塞,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麻烦啊。就像这辆被撞的汽车,刚刚看上去还很漂亮,远远胜过了我们自行车。但现在,你再看,它不仅仅失去了美丽,理所当然的,从此也再也不可能得到主人的重用了。”自行车说到这儿,心疼地摇了摇头。“可是,美丽本身没有错啊。错就错在车主人不遵守规则,多占乱停,而且车又开得特别快,这才导致死亡人数的急剧增多。”汽车咬咬牙,心里十分的不快乐。

  “哎,是啊。大家伙应该行驶在宽广的马路上,才能又方便又潇洒。而我们这些小个子,也有很多用武之地:窄小的街道,悠长的小巷……可现在,主人不是将我们束之高阁,就是一心要卖了我们,好辛酸啊……”自行车一边说,一边将目光投向大奔,急于求得他的认同。大奔楞了楞,想了又想,才轻声地说:“哎,算是吧。看来我真是小看了你们,咱们的确是各有各的用处,一味的轻视你们是错误的。虽说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可总有缺陷……”“对,对,对,我们的主人也应该能看到我们的长处,既环保又可以锻炼身体,而不是盲目从众呀……”“嗯,是的,看来我们汽车真的也并非十全十美,而你们自行车也不是一无所用。有些人就是缺少了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只看到了现在的不断进步的科技,根本不屑一故老祖宗遗传下来的创造啊。”汽车悲哀地说。“完全正确。如果人们各取所需,将我们用在该用的地方,我们就能发挥出最大的才能。”

  这时,主人好像听见了他们的对话,把他们放在了不同的场地,让他们发挥各自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摘要:不讲理了吧?那是你们没用。那辆豪华的大奔抖抖车镜,慢条斯理地说,谁叫你们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呢?你没瞧见如今繁华的城市,个个地方都是咱占着上风,根本就看不到你们的影子了吗?你应该埋怨自己的身份,谁叫你只...
相关文章有趣的自行车活动游戏:自行车比赛
运用份数巧解题飞进河里的自行车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