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轮换品牌要定期做体检

2010-03-28  | 巴氏 奶粉 体检 

  奶粉事件接二连三,虽然权威部门已经将检验结果通报大众,但消费者担忧和紧张情绪却也并没有得以完全缓解。目前,39健康育儿论坛网友发起一个投票,结果显示将近有80%的网友妈妈表示,“现在什么品牌的奶粉都不太敢吃了,都不放心。”

  其中,一位10个月大孩子的母亲提出:“我从去年9月开始,把孩子奶粉全部换成进口奶粉,但现在进口奶粉同样有问题,我已完全停掉奶粉,每天早上泡黄豆,磨豆浆给他喝,再加点稀粥和米糊”。还有家长排队买从郊区拉来现挤现喝的奶,这些做法都能替代牛奶吗?

  1。直接喝牛奶行不行?

  有家长排队买从郊区拉来现挤现喝的奶也是很不安全的。首先,配方奶粉比牛奶更适合年龄小的婴幼儿,因为奶粉在加工时去掉了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加入了乳清蛋白、微量元素、氨基酸等等,更利于孩子吸收。其次,未经消毒的牛奶不能喝,因为可能含有结核杆菌、链球菌、布氏杆菌等细菌,需通过“巴氏”消毒后方能饮用。

  奶粉换着喝,定期做体检

  张坚平强调,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在没有母乳,或者母乳不充足的情况下,婴儿配方奶粉是母乳的最佳替代品。不能武断的因噎废食,贸然断奶,以免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他强调,选用合格的奶粉并对儿童进行定期体检是防止各种有害物质伤害儿童的最佳选择,也可以多与其他孩子家长进行交流,选择大家信得过的品牌,轮换喂养。

  2。豆浆加米糊行吗?

  39健康网在线咨询专家张坚平表示,孩子不喝牛奶是不合适的。因为孩子正在长身体,牛奶中所含的动物蛋白是豆浆的植物蛋白、大米比不上的,而且豆制品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有类雌激素的作用,如果大量长期的食用,可能对儿童性发育造成一定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轮换品牌要定期做体检》摘要:什么品牌的奶粉都不太敢吃了,都不放心。 其中,一位10个月大孩子的母亲提出:我从去年9月开始,把孩子奶粉全部换成进口奶粉,但现在进口奶粉同样有问题,我已完全停掉奶粉,每天早上泡黄豆,磨豆浆给他喝,再加点...
相关文章婴儿配方奶粉是母乳的最佳替代品不同品牌的奶粉可以混吃吗?
奶粉混搭不利宝宝消化各品牌婴幼奶粉不要混着吃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