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唱片

2010-04-03  | 越来 老唱片 喊叫 

  小镇很小,只有八十多户人家。

  可是,小镇人的脾气却很大。年少的,一句话不对就动手;年轻的,两句话不对就吵架;年老的,三句话不对就瞪眼。小镇上,整天都是吵嘴、骂人和喊叫的声音,没有一会儿安宁。

  有一天,镇上搬来一位老人,他提着两个大箱子,悄悄住进了临街的一间小屋。

  老人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小镇人的注意,他们照样按自己的习惯生活,照样吵闹、喊叫。小镇的气氛,天天都像快要绷断的弦。

  但是,过了几天,在镇上的吵杂声中,小镇人隐约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这声音立刻吸引了许多人,他们马上停止了吵闹,竖起耳朵,仔细听起来。

  听,快听,这声音轻柔、舒缓,好像很好听。于是,便有人顺着声音找去。他们觉得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他们一直找到老人住的小屋前才停下来。啊,原来是这里面传出来的声音!

  这声音真的特别好听,悠扬、悦耳,吸引了小镇上越来越多的人。

  当老人发现门外有人时,便打开门,笑嘻嘻地把人们让进屋里:“请进,请到屋里来听,我在放唱片,都是老唱片了。”

  唱片?啊,这叫唱片!小镇人看到老人的桌子上,柜子上,打开的两个箱子里,都是一摞一摞的唱片。唱片有些旧,套封已经发黄,像经历了岁月的沧桑。

  老人把音量调大了些,又说:“这都是最好听的音乐,跟我几十年了,欢迎大家来听。”

  小镇人从来没见过唱片,也不知道唱片里会藏着这么好听的音乐。自然,也没有人能说出这些乐曲的名字。他们都觉得,听老唱片,浑身爽快、轻松,比听吵架、叫喊舒服多了。

  从此,小镇人爱上了老唱片,每天,都有人来老人的小屋前,或走进老人的小屋里,听一听老唱片,听一听老唱片里美妙的音乐。

  从此,小镇人也爱上了这位慈祥的老人,爱上了老人住的小屋。无论年长的,还是孩子们,都亲切地把老人叫做唱片爷爷,把老人住的小屋叫做唱片小屋。

  从此,唱片爷爷每天都放老唱片,白天,他把音量开得大大的,让声音尽可能传遍小镇;晚上,他又把声音调得小小的,让小镇人在轻轻的音乐声中步入梦乡。

  小镇人说,干了一天活,本来挺累的,来这里坐一坐,好像不累了;本来心里有气的,来这里听一听,气也烟消云散了;本来想和别人吵架的,来这里走一走,也吵不起来了。

  听,小镇的上空每天都回响着老唱片里的音乐。小镇上再也听不到有人吵架,有人叫喊,这里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平静与祥和。

  可是,不久,镇上开了一家木材加工厂,于是,在悠扬悦耳的音乐声中,又掺和进了电锯锯木头的声音。

  “哧啦——哧啦——”那声音又尖又刺耳。

  小镇人听到了,一个个皱起了眉头,捂住了耳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老唱片》摘要:,两句话不对就吵架;年老的,三句话不对就瞪眼。小镇上,整天都是吵嘴、骂人和喊叫的声音,没有一会儿安宁。 有一天,镇上搬来一位老人,他提着两个大箱子,悄悄住进了临街的一间小屋。 老人的到来,并没有引起小...
相关文章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