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做好准备去春游》教学设计

2010-04-04  | 教学 春游 图中 

  教学准备

  教师:《春天在哪里》歌带,春天的风光及春天里人们活动的影像资料,话题插图。

  学生:思考春游计划。

  教学时间:1课时

  教学过程

  一、谈话引入春天是美丽的,春天是令人向往的。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春光明媚、山清水秀、花红柳绿、莺歌燕舞……

  1?教师出示课件或挂图,学生一边听歌一边欣赏画面,激发说话兴趣。

  教师:孩子们,你们听了歌,欣赏了画面,有谁不想追着春姑娘的脚步,去呼吸清新的空气,沐浴美好的春光,寻找春天的乐趣,感受自然的魅力呢?告诉老师,你们最想干什么?

  板书:春游

  2?教师:要去春游,首先得选好地点。和同桌交流一下,你最想到哪儿春游?为什么?

  3?抽生汇报,点评。

  4?小结:

  同学们心中都有各自最想去的地方,想一想:如果要去春游,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春游怎么玩?今天这节课我们就来讨论交流,最后合作设计春游计划,好吗?

  板书:怎么玩

  二、出示课文插图,激发交谈兴趣

  1?看图。猜想春游前,图中的小朋友在想什么,他们在七嘴八舌地说些什么。

  2?抽生汇报,大家补充。

  3?小结:

  是啊,和图中的同学们一样,一提春游,小朋友的心都快飞走了,恨不得明天就去春游,多高兴啊!

  三、联系生活实际,讨论交流,设计春游活动最佳方案

  1?分小组交流春游怎么玩的想法。

  提示:什么时间?选择什么地方?想和谁一块?看什么?玩什么?

  2?各小组分别推选一名代表向大家汇报,大家评议,提出好的建议。

  3?合作设计春游活动方案。

  教师:同学们的想法真多,想得也真好。我们要去春游就得集体行动。我提议,发挥集体的智慧,每个小组合作,设计春游的方案。

  要求:小组每个成员,注意倾听同学的意见,补充自己的看法。说话时要有礼貌,听话时眼睛看着对方。

  教师巡视,点拨。

  引导:到什么地方最好,怎么去,出发时间,开展什么活动,准备什么东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4?介绍本组设计的活动方案。

  5?生生互动,评议。评比最佳活动方案。

  四、拓展延伸

  请小朋友设计家庭春游计划,说给家长听。

  教学目标

  1?感受春天的美,热爱大自然,能合作设计春游计划,向全体同学推荐。

  2?能主动参与小组讨论,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

  3?能与同学文明交流,态度自然大方,表达清楚,同时能耐心倾听别人的见解,提出自己的建议,培养良好的口语交际能力。

  教学重点

  合作设计春游计划,和同学交流,培养良好的口语交际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做好准备去春游”教学设计》摘要:。 教学时间:1课时 教学过程 一、谈话引入春天是美丽的,春天是令人向往的。春天到了,万物复苏、春光明媚、山清水秀、花红柳绿、莺歌燕舞…… 1?教师出示课件或挂图,学生一边听歌一边欣赏画面,激发...
相关文章社会性活动:“话春游”第二单元《平均分教学》
人教:第二单元表内除法(一).1人教:《语文园地一》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