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研讨会召开

2010-04-08  | 国务 研讨 妇女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编制“新两纲”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分别讲话。副省长甘霖出席。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讨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对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编制“新两纲”,即《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 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展开深入探讨。1992年和1995年,国务院先后颁布了《九十年代中国儿童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1995—2000年)》。2001年,国务院又颁布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01-201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年)》。20年来,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妇女在经济社会和家庭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妇女儿童在经济、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发展指标明显进步,妇女儿童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宋秀岩在讲话中说,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编制“新两纲”研讨会,主要任务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出谋划策。目前我们正在编制的“新两纲”,将是国家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依据和主要抓手。我们一定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推动解决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从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编制好“新两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切实在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全局中,统筹兼顾、同步规划好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男女两性的协调发展、妇女儿童自身的全面发展。宋秀岩要求,各省区市要及时启动本地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准确把握当地妇女儿童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提高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编制中要坚持全面保障和特殊保护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共同参与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的原则。

  周强感谢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妇女儿童工作,2001—2010年湖南省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总体进展顺利,主要目标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障,生存、保护、发展状况明显改善。妇女同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为我省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09年,全省女性从业人数达1759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员的44.7%。女性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妇幼保健状况明显改善,培养选拔女干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新成效。周强说,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是指导未来10年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编制“新两纲”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理清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有利于促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科学发展。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结合编制“十二五”规划,认真编制好湖南妇女儿童发展新规划,把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和主要内容,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做到统筹安排、统筹实施、特殊关怀,为实现妇女儿童事业的健康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效的规划指导以及政策和制度保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研讨会召开》摘要:记、省长周强分别讲话。副省长甘霖出席。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讨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对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编制新两纲,即《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 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md...
相关文章关注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研讨会举行节能研讨会
让儿童从小就对宫颈癌有免疫力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较差
[儿童用品]2019第30届京正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
深圳人有多拼?晨光和怡宝一个活动就测出来了
贝蜜儿母婴登陆“世界第一屏”
少儿智库2018年《智库宝贝.艺鸣惊人》系列才艺比
喜宝时光儿童城祝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新华网专访孟宪民:恒信东方打开寓教于悦之门
露安适积极参与全国母婴产后恢复培训班并取得圆
母婴奥斯卡看点:全网销量第一的哺乳文胸长什么
2018金树奖揭晓,嫚熙哺乳文胸斩获“人气销量大
2018年母婴奥斯卡金树奖终极榜单大揭晓,除了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