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2010-04-09  | 喂奶 四小 宝宝 

  一般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时间长,这点即使是初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都有心理准备。但是有的爸爸妈妈怕宝宝饿了,往往会强行摇醒宝宝喂奶。专家提醒新手爸爸妈妈须知: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面对熟睡的宝宝,吃奶的时间已到了,究竟该继续让他睡下去,还是摇醒宝宝吃奶?

  父母毋须拘泥于宝宝要三小时或四小时便进食一次。所谓三小时一次,是指他可能会相隔三小时又再索食,而不是 说父母必须每三小时做一次哺乳的工作。

  初生宝宝睡得越多表示他的健康情况越好,父母应该高兴才是,因为一个不适或消化不良的宝宝,是不会睡得太沉 的。到了四五个月以后,他每天的总睡眠时间会减少,父母 更不应为了硬性遵从喂奶时间而弄醒他了。

  由出生至半岁的宝宝,每次睡眠的时间大约是五六小时,睡醒便吃,吃后又再睡。但不是人人都说,初生宝宝要三小时吃一次奶吗?如果任由他睡觉,又怎能每隔三小时喂奶一次呢?这样说来,是不是要抱起和摇醒他,强迫他吃一餐呢?

  其实,曾弄醒宝宝吃奶的父母都会发觉宝宝吃得不多。未睡够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则是他根本未肚饿。假若他肚饿的话,自然会赶走睡魔,放声大哭向父母示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摘要:吃奶的时间已到了,究竟该继续让他睡下去,还是摇醒宝宝吃奶? 父母毋须拘泥于宝宝要三小时或四小时便进食一次。所谓三小时一次,是指他可能会相隔三小时又再索食,而不是 说父母必须每三小时做一次哺乳的工作。 初...
相关文章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新妈妈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千万别强行摇醒宝宝喂奶!请不要摇醒宝宝吃奶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