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之间的关系也有复杂的一面

2010-04-10  | 包办代替 成年 之间 

  儿童之间的关系也有复杂的一面,孩子如果暂时不能够融入某一个儿童群体,或许可以寻找另一个群体。总之,要让孩子有伙伴,有朋友。同时,去设法化解交往的障碍,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成年人之间沟通,但不可代替孩子之间的相互接纳。与成年人的交往不同,快乐的游戏是儿童交往的最佳粘合剂。

  儿童的问题需要用儿童的方式来解决,这才会真正有利于儿童的成长,当然需要成年人做更多耐心细致的工作,这是儿童式的情感沟通,大人的命令是不起作用的。

  儿童交往中碰到的障碍,往往是一些非常具体的问题,这就需要给孩子一些技巧,化解孩子的障碍。请记住在处理这一类矛盾的时候,父母不要包办代替,而要指导孩子去体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之间的关系也有复杂的一面》摘要:找另一个群体。总之,要让孩子有伙伴,有朋友。同时,去设法化解交往的障碍,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成年人之间沟通,但不可代替孩子之间的相互接纳。与成年人的交往不同,快乐的游戏是儿童交往的最佳粘合剂。 儿童的问题...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认识方向五年级语文第8单元复习指南
小班数学:认识方向成为母亲后,对夫妻关系的影响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