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儿童肥胖和高血脂

2010-04-10  | 关键 儿童 关键期 

  第一关键期:

  妊娠末期的3个月。

  此期孕妇一定要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以免使胎儿过重而造成肥胖儿。目前普遍认为,新生儿体重控制在3000至3500克为好。

  第二个关键期:

  婴儿期。

  刚出生的孩子胃容量不大,且母乳喂养是一个既保证婴儿健康、又控制儿童体重的好办法。如果喂哺奶粉,一定要注意其品质和调制、喂养方法。

  第三个关键期:

  幼儿园和小学生阶段。

  3、4岁以后的小儿活动范围增加,消化功能发育完善,加之各种食品广告的引诱,以及家长对独生子女的溺爱,很容易养成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如过量吃甜食、常吃肥肉或洋快餐、带皮吃鸡鸭肉、经常吃零食或暴饮暴食、常喝含糖饮料等);而电视、电脑又易使儿童活动减少、肥胖的可能增加。

  因此,家长和教师一定要培养儿童从小养成不贪吃、爱运动的好习惯。也许只要家长能科学控制好孩子的体重,并在孩子出现危险的行为习惯时能够及时予以纠正,就会改善孩子一生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和高血脂》摘要:营养,以免使胎儿过重而造成肥胖儿。目前普遍认为,新生儿体重控制在3000至3500克为好。 第二个关键期: 婴儿期。 刚出生的孩子胃容量不大,且母乳喂养是一个既保证婴儿健康、又控制儿童体重的好办法。如果喂哺奶粉...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小儿肥胖什么是小儿肥胖症?分几类?
预防婴儿脂肪肝从母孕期开始别忘观察肥胖儿的血脂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