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2010-04-12  | 头发 稀少 宝宝 

  宝宝的秀发问题多!

  宝宝很小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头发发黄,枕秃等现象,其实这些现象只要措施得当,是不会给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太大不利的,那宝宝最常出现的问题是什么呢?你的宝宝是不是也有这些问题呢?妈妈又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宝宝发黄怎么办?

  遗传:头发的深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很多宝宝小时候的头发颜色与爸爸妈妈小时候头发的颜色是一样的,随着年龄的长大,颜色会逐渐变黑。

  营养:宝宝头发的颜色与他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比如缺铁、缺锌的宝宝,头发就容易发黄,无光泽,稀疏;蛋白质缺乏的宝宝,同样发质比较差。

  宝宝早期发育得非常迅速,他所摄取的营养,往往不能满足快速生长所需,尤其是长得高胖的宝宝。我们需要关注宝宝所摄取的营养成分,保证宝宝生长所需,随着宝宝营养需求的满足,他的头发会逐渐变黑变亮。宝宝长大后,头发从稀少、色黄慢慢变成应有的黑色、浓密,是常见的事情。

  疾病:如果因疾病引起的头发发黄,就会有疾病的主要症状,一般很容易鉴别。如果宝宝很健康,只有头发黄,不必为此去医院检查。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有些妈妈由于看到宝宝的头发稀少,就不敢给宝宝洗头,害怕头发脱落变得更少。其实,妈妈完全没有必要这样担心,刚出生时宝宝的头发稀少是完全能够通过后天的营养补充来进行调节,使宝宝的头发逐渐转变。也有些宝宝头发稀少只是生理性现象,小时候会出现稀少的现象,但是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大概在5岁左右,头发都会慢慢地长出来。妈妈应该为宝宝勤洗头、勤梳头,保证宝宝头皮血液循环的畅通。

  有些妈妈盲目地在宝宝头皮上涂擦鈥溕⒕潯⑩溕⒘殁澲嗟囊┪铮肴帽ΡΩ斓爻こ雠艿耐贩ⅰ5杪枞春雎粤酥匾囊坏悖饫嘁┪锊⒉皇视糜诒Ρχ赡鄣耐菲ぃ惺笨赡芑够岣ΡΥ床涣己蠊

  宝宝脱发怎么办?

  宝宝脱发分为正常脱发和不正常脱发两种情况。头发有一定寿命,长到一定时间和一定长度,头发寿命到了,就会自动脱落,所以给宝宝梳头时掉一些头发,都是正常现象。寿终的头发脱掉了,新的头发又从原地长出来,在一般情况下脱去的和长出的头发一样多,数量会保持平衡。可是过多脱发,甚至头发越来越少,就需要注意了。妈妈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找出真正的原因并加强治疗,宝宝一时性脱发,经过治疗一般是可治愈的。

  宝宝白发怎么办?

  个别宝宝长出几根白头发,爸爸妈妈不必紧张。可能是因为这些头发的毛囊呈现衰老阶段,并无大碍。但是如果发现宝宝的头部呈现大量白发状态,就需要引起妈妈的重视。应该到医院皮肤科或儿内科进行详细检查,看是因真菌感染或营养缺乏,还是别的问题造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摘要:色与爸爸妈妈小时候头发的颜色是一样的,随着年龄的长大,颜色会逐渐变黑。 营养:宝宝头发的颜色与他摄取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有关,比如缺铁、缺锌的宝宝,头发就容易发黄,无光泽,稀疏;蛋白质缺乏的宝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头发少怎么办宝宝头发稀少
宝宝头发稀少要紧吗小儿头发稀少要紧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