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每月新增200名性早熟儿童

2010-04-25  | 性早熟 每月 每月新增 

  每月新增200名性早熟儿童

  据了解,近年来儿童性早熟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已成为现代儿科关注的主要健康问题之一。据该科于泓主任介绍,该科每年能接收14000名患儿,平均每月 1200名,而发育偏早的孩子占三分之一,而在这400人中,最终确诊为性早熟的孩子占一半。换句话说,每月都会有200名孩子被确诊为性早熟。

  “女孩患性早熟的机率偏大。”于主任介绍,性早熟可分为真性性早熟、假性性早熟以及部分性性早熟三类。其中以假性性早熟为主,这主要由于体外有异常过多的雌性激素来源造成的,比如:误用含性激素的药物和食品、营养品;使用含有性激素的化妆品;母亲孕期或哺乳期服用含有性腺激素的药物等等。目前,性早熟儿童男女比例为3:7。

  性早熟影响身高

  “早熟的孩子有个明显特征,就是个子小。女孩通常只能长到151-155cm,男孩只能长到145-155cm。”于主任告诉记者,而这只是性早熟的危害之一,它还会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障碍、女孩早孕、男孩性攻击等一系列问题。于主任表示,正常女孩的骨骼有14年的生长周期,男孩的骨骼约有16年的生长周期。而性早熟的孩子别看小时候个头比同龄孩子高,却早早就停止长个了,严重影响孩子最终身高,也就是平时人们常说的“高小孩、矮大人”。此外,性早熟还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碍。性早熟的孩子性特征发育提前,势必在同学面前感到自己很另类,同时性早熟的儿童虽然性发育成熟了,但与其心理成熟度并不一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老小孩儿”是被“催”起来的

  于泓讲,除了体质性原因外,很多孩子是被不良的养育方式和周围的不良环境“催熟”的。她讲,现在很多家长盲目给孩子服用保健品,其中一些含有性激素。同时孩子误服避孕类药物或接触了含有性激素的丰乳品、化妆品,也是患上假性性早熟的原因之一,而这些因素是可以避免的。预防儿童性早熟,其实不是很难,家长只要多加留意,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迹象,第二性征出现过早,如女孩身高加速增长,出现乳晕、乳房增大,男孩上唇出现胡须,睾丸、阴囊增大,出现喉结,身高增长加速等现象,就应及早就诊,不能简单认为孩子不过是发育快了点而听之任之或讳疾忌医。

  另外,如果孩子仅仅是短期内摄入或接触了外源性性激素而导致的早熟,去掉这些诱因后孩子的性征就会逐渐消退。如果是肿瘤引起,则需切除肿瘤或放疗,如是遗传代谢病引起,则需补充缺乏的激素或做对抗雌激素治疗。

  6岁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提早变声让家长苦恼,不知孩子发育是否正常。近日,记者在哈市儿童医院了解到,从该院门诊量来看,哈市至少,其中女孩占七成。

  5岁男童长痤疮

  上午9时许,哈市儿童医院青春期专家诊室内围着很多家长,当9岁的小敏(化名)走进医院诊室时,记者还以为是一位少女。据悉,小敏的乳房已发育半年了,个头长得也挺快挺高。经查体,她的乳房发育相当于十六七岁的孩子,骨龄也达到11岁,卵巢子宫和性激素水平也已经进入青春发育期,确诊为特发性真性性早熟。

  一个5岁男孩被父母抱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吃惊地发现这个孩子脸上的“皮疹”竟是青少年才有的痤疮,男性第二特征也发育得与成人相当。再一查,孩子的骨龄已经达到12岁,最终认定为肿瘤导致的中枢性性早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哈市每月新增200名性早熟儿童》摘要:素的药物等等。目前,性早熟儿童男女比例为3:7。 性早熟影响身高 早熟的孩子有个明显特征,就是个子校女孩通常只能长到151-155cm,男孩只能长到145-155cm。于主任告诉记者,而这只是性早熟的危害之一,它还会导致...
相关文章哈市儿童举行“开蒙礼”嗜吃炸鸡可能诱发性早熟
如何让儿童远离性早熟食品海鲜吃多容易导致性早熟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