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言能力如何快速提高

2010-05-04  | 语言 宝宝 发声 

  宝宝的语言能力正在快速地提高,这让妈妈心里感到很满足,证明她的努力起了作用。那到底是什么让宝宝的语言能力快速提高呢?

  其实,让宝宝的语言能力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妈妈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您只需每天拿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对宝宝进行一些小训练,您就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0~1岁宝宝的语言计划

  宝宝因为对语言发生兴趣,从而开始模仿,从模仿开始掌握,从掌握开始熟练……宝宝学习说话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

  模仿发声

  宝宝发生是从模仿开始的,因此妈妈对宝宝的第一次训练要从模仿开始。每天,妈妈可以在宝宝很开心的时候,抱起自己的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其他各种表情,或是慢慢地对着宝宝说出你希望宝宝掌握的第一个词。这时候你要让宝宝注意到你的口形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逐渐地,宝宝就会发出声音应答你,与你进行“母子对话”。

  吸引注意力

  对宝宝听觉的训练也能够促进宝宝对于语言的掌握,因为宝宝只有先学会了听,才会学习说话。

  妈妈可以拿一些比较好玩的发声玩具,如铃铛、拨浪鼓等,在宝宝面前摇晃,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把目光集中在你的脸上。这时候你就可以对着宝宝喊出他的名字,或是对着他说话;妈妈还可以在宝宝四周制造声音,让宝宝寻找声源,加强宝宝对声音的注意力。

  播放“宝宝音乐”

  专家告诉我们,宝宝对音乐有很高的敏感度,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最适合小宝宝听。针对这些特点,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一些节奏欢快的宝宝音乐放给他听,每天只要播放十几分钟就可以。宝宝对妈妈的声音最熟悉,为了更好地让宝宝学习,妈妈可以亲自上阵,自己唱童谣给宝宝听。

  宝宝哭闹或者是每次睡觉前,妈妈都可以为宝宝轻轻哼唱摇篮曲,这样可以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为他营造一个舒适、愉悦的睡眠环境。

  学动物的声音

  拟声词是最容易被人类掌握的语言,也是最容易引起宝宝兴趣的语言之一。为了引起宝宝对语言的兴趣,妈妈、爸爸可以用夸张的表情,模仿各种熟悉的小动物的叫声给宝宝听,在模仿声音的同时,妈妈最好也可以模仿动物的动作,这样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拍手游戏

  宝宝7个月以后,就能在听到一些特定的语言信号时用动作表示出来了。为了训练宝宝语言理解力与模仿力,妈妈可以和宝宝玩拍手游戏。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握住他的两只小手,然后教他对拍。在教宝宝拍手过程中,妈妈不要忘记边拍边说:“拍拍手。”让宝宝熟练一段时间后,不握他的手,看宝宝能不能自己拍手。

  TIPS

  看着宝宝:妈妈在和宝宝“对话”过程中,要看着宝宝的眼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语言能力如何快速提高》摘要:,或是慢慢地对着宝宝说出你希望宝宝掌握的第一个词。这时候你要让宝宝注意到你的口形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逐渐地,宝宝就会发出声音应答你,与你进行母子对话。 吸引注意力 对宝宝听觉的训练也能够促进宝宝对于语...
相关文章言传身教,教宝宝正确说话宝宝的语言游戏
进行快速作文训练 树立“大语文教育观”儿语话不利宝宝语言发展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