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类疾病

2010-05-04  | 肠道 传染 腮腺 

  民间俗称“痄腮”“蛤蟆瘟”的流行性腮腺炎在五月份也容易大规模传播,直接接触、飞沫、唾液污染食具和玩具等是其传播的主要途径,并常在幼儿园、学校里流行。其特征为一侧或两侧腮腺非化脓性肿胀、疼痛、伴发热或轻度不适,可并发脑膜炎、睾丸炎及卵巢炎等。

  此外,五月份正值乙型脑炎疫苗预防接种最佳季节,易感儿童接种乙脑疫苗后需一个月左右机体才能产生达到预防乙脑所需的免疫力,从而起到夏季预防乙脑的作用。因此,属乙脑接种适龄儿童的家长应抓住时机,帮助孩子完成乙脑疫苗的接种。

  五月份气温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的致病菌生长繁殖活跃。济南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提示,提醒居民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类疾病。此外,五月份正值接种乙脑疫苗的最佳时机,适龄儿童应及时接种。

  旅游者腹泻和食源性疾病是五月份易感的两类肠道传染疾病。前者因主要发生在旅游者中而得名,是由产毒性大肠杆菌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腹泻,大便呈水样,可伴有腹痛、恶心、呕吐、寒战、头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细菌性痢疾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脓血样大便,部分病例可出现发热等症状,症状严重的可出现高热并伴有感染性休克症状,有时甚至出现脑水肿和呼吸衰竭。预防这两类疾病,关键是注意出行时讲究卫生,就餐时不喝生水,不吃不卫生、变质腐败和无证的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预防肠道传染类疾病》摘要:园、学校里流行。其特征为一侧或两侧腮腺非化脓性肿胀、疼痛、伴发热或轻度不适,可并发脑膜炎、睾丸炎及卵巢炎等。 此外,五月份正值乙型脑炎疫苗预防接种最佳季节,易感儿童接种乙脑疫苗后需一个月左右机体才能产...
相关文章夏季肠道传染病的预防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的措施
地震后警惕四类传染病防肠道传染病的9字要诀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