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

2010-05-09  | 蛀牙 虎虎 妙招 

  孩子年龄小,平时爱吃甜食,刷牙却马马虎虎。对于该如何减少孩子患蛀牙的风险,父母们总显得很无奈。专业的儿童口腔医生使出四大妙招,帮助孩子预防蛀牙。

  预防儿童蛀牙四大妙招

  预防儿童蛀牙妙招一

  “窝沟封闭”清除牙面死角。在孩子后牙的表面,有许多细小的裂隙和窝沟,每当吃完粘性大的食物,这里总是成为“藏污纳垢”之地,刷牙时难以清洁,往往也是儿童最容易患龋的部位。牙科医生可以用一种名为“窝沟封闭”的办法来预防窝沟龋病的发生,这种技术最适合儿童的乳磨牙和称为“六龄牙”的第一恒磨牙。

  预防儿童蛀牙妙招二 

  “牙菌斑染色片”让牙垢显形。孩子刷牙结束后,让他将此物放在嘴里咀嚼1分钟,再用清水漱干净。此时,牙面上有污垢的地方就被染成红色,刷干净的地方则安然无恙。让孩子亲眼看到自己刷牙有否达到效果,能提高其认真刷牙的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儿童蛀牙的四大妙招》摘要:龄牙的第一恒磨牙。 预防儿童蛀牙妙招二 牙菌斑染色片让牙垢显形。孩子刷牙结束后,让他将此物放在嘴里咀嚼1分钟,再用清水漱干净。此时,牙面上有污垢的地方就被染成红色,刷干净的地方则安然无恙。让孩子亲眼看...
相关文章四大妙招帮孩子防蛀牙孩子预防蛀牙四妙招
如何减少孩子患蛀牙的风险有效预防儿童蛀牙地方法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