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医院

(五年级上册)

鄂教:《太空医院》教学设计

2010-05-13  | 太空 教学 设计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初读课文,学习字词,整体把握课文内容,理清文章叙述的思路,导读第1、2自然段。)

  第二课时

  一.复习导入,激发探究欲望

  师:同学们,上节课我们学习了生字词,也初读了课文,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使鈥溛意澤丈硕杳粤恕5蔽倚牙吹氖焙颍丫吹搅颂找皆骸L找皆河惺裁刺氐隳兀坑靡桓龃世葱稳菀幌掳桑

  (神奇,奇异)

  师:你们从哪些地方看出了太空医院的神奇呢?小声自由朗读全文,划出体现神奇的语句。

  师:大家找得真仔细,谁来说说(交流回答)

  二.精读体验,感受鈥溕衿驸

  1.师:恩,真是太神奇了!就让我们一同走进文本,跟随作者一起体验那鈥溕衿驸澊吹母惺馨桑。ǔ鍪究渭├矗颐且黄鸲烈欢粒

  师:同学们,当我醒来的时候状况怎么样啊?

  师:我口渴,想喝水,想呼喊,呼喊了没有啊?

  师:还没等我呼喊呢,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默读这一段话,划出体现神奇的语句。

  师:谁来读读你找到的句子!

  师:恩,找得真准 !

  师:谁来读一读这一句,把它的鈥溕衿驸澏脸隼矗

  师:同学们,你们想喝水的时候,是不是一想要喝水就可以自动喝到水呢!如果你碰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师:作者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师:你从哪一句话知道了作者的怀疑呢?)

  师:读出他的怀疑吧!

  2.师:作者怀疑自己在梦境里呢!通过抓住重点词句,我们和作者一起体验了鈥満人澋纳衿妫艚幼牛褂惺裁粹溕衿驸澋茸盼颐悄兀坷矗黄鸲炼菱湻礅澱庖欢伟桑ㄆ攵粒

  师:鈥溛意澑障胪辍!!!!!!:苋菀椎刈斯ァ

  师:读出它的神奇吧!

  师:是啊,一个个神奇现象的产生,令作者迷惑不解,匪夷所思,这个时候,作者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师:读出他的鈥湶镆焘

  3.师:还有哪些经历让鈥溛意澑惺艿教找皆旱拟溕衿驸澞兀

  (简单地让学生说出鈥溩远⑸溻澓外湵;つも潱

  4.师:短短时间里,鈥溛意澐⑾至苏饷炊嗌衿娴南窒螅烤故鞘裁瓷衿娴牧α磕兀壳胪悄量挝模谖闹醒罢颐盏装桑

  (生物电流控制---拓展)

  三.回归整体,想像鈥溕衿驸

  师:今天我们共同学习了这篇科幻作品《太空医院》,跟随作者一同感受了太空医院的神奇,谁来说说作者第一次到太空医院的心情和感受是怎样的变化呢?

  师:鈥溛意澋谝淮卫吹教找皆海惺茏耪馍衿娴囊磺校泄溁骋赦潱溊Щ筲潱苍湶镆焘潱湸蟪砸痪潱嗟脑蚴悄窃毯谧掷镄屑涞姆⒆阅谛牡脑尢景。⊥牵忝蔷醯米髡吖赜谔找皆旱南敕ń从锌赡苁迪致穑课裁矗

  师小结:是啊,不怕将来做不到,就怕现在想不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太空医院的想法将来很有可能变为现实,未来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板书设计】

  神奇: 生物电流控制 自动饮水 怀疑

  自动翻身 迷惑 诧异

  无菌无引力 自动注射 大吃一惊

  保护膜

  【教学目标】

  1.学会12个生字。

  2.默读课文,继续培养学生潜心默读,边读边思的习惯。

  3.理解课文内容,抓住文章重点词句并品读,了解鈥溛意澋谝淮卫吹教找皆菏钡男那楹透惺埽寤崽找皆旱纳衿妗

  4.通过学习课文,增长学生的见识,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精神。

  【教学重难点】

  通过品读重点词句,了解鈥溛意澋谝淮卫吹教找皆菏钡男那楹透惺埽媲刑寤崽找皆旱纳衿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太空医院”教学设计》摘要:起读一读! 师:同学们,当我醒来的时候状况怎么样啊? 师:我口渴,想喝水,想呼喊,呼喊了没有啊? 师:还没等我呼喊呢,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默读这一段话,划出体现神奇的语句。 师:谁来读读你找到的句子! 师...
相关文章人教:《飞船上的特殊乘客》教学设计鄂教:《太空医院》教学设计
《太空生活趣事多》教学设计人教:《太空生活趣事多》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