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打百白破疫苗要注意什么

2010-05-16  | 百白破 疫苗 百日 

  注射百白破三联疫苗

  接种该疫苗后,可有轻微的发热、烦躁不安,注射后当天晚间婴儿睡眠不好,易惊醒哭闹,如发热未超过 39℃,无抽筋等严重反应的表现,可不必处理,经过2~3天即可自愈。但是若第一针注射后婴儿体温升到39.5℃~40℃以上,或有抽搐,则不宜再接种第二针,以免发生严重反应。该疫苗接种的局部可出现红肿,持续一定时间后也会逐渐吸收消失。

  这种疫苗可预防3种传染病,分别是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这种疫苗在婴儿满3个月时接种第一针,间隔1个月注射第二、三针。即在婴儿3、4、5三个月时各注射一针。这种疫苗一般是肌内注射,注射部位可在上臂三角肌附着处也可在臀部的注射部位。当婴儿患病、发热、有严重湿疹时,最好暂缓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打百白破疫苗要注意什么》摘要:也会逐渐吸收消失。 这种疫苗可预防3种传染病,分别是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这种疫苗在婴儿满3个月时接种第一针,间隔1个月注射第二、三针。即在婴儿3、4、5三个月时各注射一针。这种疫苗一般是肌内注射,注射部位...
相关文章百白破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儿童计划内、外免疫
要给宝宝接种哪些疫苗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