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护理要领

2010-05-18  | 夏季 宝宝 乙脑 

  夏季护理常规要求

  ● 避免积食。夏季开始添加辅食比较困难,宝宝本来就不爱吃奶,也不会喜欢吃辅食。妈妈不要强迫婴儿吃,避免造成积食、腹泻。

  ● 脓包疮。痱子抓破感染化脓,形成脓包,可引起婴儿发热,应及时治疗,可涂用雷夫奴尔霜。

  ● 餐具清洁。奶瓶、配奶器具要消毒灭菌,桶装配方奶粉要放在冰箱冷藏室,夏季最好不选择鲜奶喂养。

  ● 蚊虫叮咬。蚊虫叮咬是传播乙脑病毒的主要途径,这个月的婴儿,可能没有赶上接种乙脑疫苗,因此要特别防止蚊虫叮咬。

  ● 防夏季热病。如果婴儿缺水,或天气过热,可能会发生夏季热病。

  ● 不提倡吃冷饮。过冷的食品进入婴儿胃内,会使婴儿胃内血管收缩,胃黏膜缺血,使胃分泌功能受到抑制,消化酶减少,影响婴儿的消化吸收功能。婴儿不宜吃过凉过热的食品。可以把常温的酸奶,作为冷饮给宝宝喝,对宝宝的消化有益。

  ● 皮肤糜烂。胖宝宝容易发生皮肤皱褶处糜烂,要勤洗皮肤皱褶处。对于爱出汗的婴儿,使用爽身粉或痱子粉是不适合的。用清水勤洗是预防皮肤糜烂和痱子的最好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夏季护理要领》摘要:月的婴儿,可能没有赶上接种乙脑疫苗,因此要特别防止蚊虫叮咬。 ● 防夏季热玻如果婴儿缺水,或天气过热,可能会发生夏季热玻 ● 不提倡吃冷饮。过冷的食品进入婴儿胃内,会使婴儿胃内血管收缩,胃黏膜缺血,使胃分...
相关文章宝宝皮肤清爽一夏宝宝皮肤清爽一夏
治疗夏季热的同时不可忽视护理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